10美金一桌好菜 日高中生8週變身廚房高手(圖)

發表:2020-07-03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給你10美金做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好菜,難度有多大?一位上高一的日本男生就做到了。他媽媽在推特上晒出了一系列兒子的傑作,雖都是家常菜色,但賣相奇佳,讓人垂涎欲滴。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流行期間,媽媽教導兒子在8週時間裏,學會了每天靠10美金做出晚飯,還能兼顧成本和美味,讓她深受感動。

網友表示,兒子今年3月初中畢業,雖然已經升上高一了,但受到疫情影響,學校延後開學,在家的時間也變多了。為了讓兒子可以在這段時間學到課本以外的東西,她決定給兒子一項挑戰,那就是讓兒子用1000日幣(9.3美元)做出晚餐。如果當天的菜錢有剩,那兒子就能自己收下,也可以刺激他用最少的經費做出好吃的料理。

女網友讓高一的兒子獨自一人負責從買菜、處理食材、料理、擺盤到洗碗收拾的所有流程,整個計畫已經執行了8個星期,其中兒子做菜的日子約有50多天。她發現在這50多天的日子裡,兒子的手藝不但越來越精湛,擺盤也越來越漂亮,甚至還有多樣菜色,更學會了如何控制食材的成本。

女網友表示,在這個計畫中,兒子學會了許多常識,例如雞腿肉很貴,但魚肉更貴,或是香油的香氣最好、希望煮完飯有人可以幫忙收拾、大部分的料理只要有食譜就能完成等等。不過她也笑稱:「而我學會的事則是,兒子長大了,但是丈夫還是那個死樣子。」

責任編輯: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