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自誇零確診 傳70多名老人病死震怒黨中央(圖)

發表:2020-07-0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3日,朝鮮的小學重新開放後,孩童戴口罩別著鮮紅胸花回到教室上課。
2020年6月3日,朝鮮的小學重新開放後,孩童戴口罩別著鮮紅胸花回到教室上課。(圖片來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2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召開政治局會議,會中自誇由於朝鮮半年來的「超前佈署」,才能夠達到武漢肺炎零確診」的傲人成績。但近日卻傳出,在首都平壤和周圍地區的養老院,有數十名高齡街友突然出現集體發燒、嘔吐、腹瀉及呼吸困難等症狀,甚至最後死亡,讓當局嚴重關切。

據脫北者所經營的媒體《Daily NK》報導指出,有內部消息人士在2日透露,從5月底到6月底期間,平壤、江原道及黃海北道已經有70多名的60歲以上街友,突然出現發燒、嘔吐和腹瀉等症狀,甚至經施打抗生素和治療藥劑仍然無效,還有部分老人出現了呼吸困難等症狀,不禁讓人質疑這些高齡街友是否早已經感染了武漢肺炎

報導中說,近來朝鮮當局持續將全國各地流浪的老人送到國家指定的療養院內。據院方推測稱,出現上述症狀的老人們應該是罹患了風寒。

消息人士稱,雖然道、市黨部會向以一劑1萬2千到1萬4千朝鮮幣,向市集藥局購買抗生素,但不知是否因為老人免疫系統較差,所以即使施打抗生素也無效。

據傳,當黨中央聽到了養老院內收容的70多名老人們陸續病死的消息之後,相當震怒,因此從上個月底就開始對各道、市黨部及人民委員會負責人下達了警告措施,命令他們於10月10日創黨75周年之前,絕對不可以再發生類似病死的消息。

南韓不信朝鮮「零確診

世界衛生組織(WHO)駐朝鮮代表薩爾瓦多(Edwin Salvador)表示,朝鮮目前總共對922人進行中共病毒檢測,全部都是陰性,目前仍還有255人正在隔離中,全部皆為朝鮮公民。目前,朝鮮全境累計有25551人解除了隔離,尚未發現任何確診病例。

對於金正恩、朝鮮當局聲稱「零確診」的防疫成果,南韓國內卻有不同的見解。據《韓聯社》報導,總統文在寅的統一外交安保特別顧問文正仁(문정인)指出,金正恩特別為武漢肺炎防疫召開政治局會議,恐怕是一件非比尋常的事,似乎代表其境內疫情恐怕遠比想像更為嚴重,並呼籲韓朝應該聯手共同合作抗疫。

傳朝鮮兩醫院數十人死於武漢肺炎 成群病患逃離

6月3日,平安南道一名消息人士向《Daily NK》透露,最近死亡數十人,他們都是平城市肺結核照顧中心和平城市醫院肝炎護理中心的病人,而此兩家中心是專門治療傳染病患者的地方。

這些死亡患者皆因既有疾病而入院的,但他們在出現武漢肺炎感染症狀之後,在接受加護治療時死亡。

消息人士表示,此兩家醫院都迅速地將其死因,皆歸咎於肺結核或肝炎,甚至還下令醫院員工對於死亡患者的消息,必須保持沉默。

由於死亡人數突然急速增加,有部分醫院的患者出於對武漢肺炎的恐懼,而選擇逃離這些設施。通常這些設施的患者,在獲得醫生許可之下,才能夠出院的。

消息人士對《Daily NK》說,由於病患成群離開醫院,他們擔憂自己如果繼續待下去,可能會喪生在此。此情況已經驚動了地方當局及醫院高層。

傳脫北者渡江中彈驗出染疫

根據《Daily NK》報導指出,4月20日,有一名朝鮮人試圖從朝鮮邊境跨越圖們江逃至中國,但整過過程遭中共解放軍發現,而一路追擊,最後中彈倒下,情況相當危急。解放軍立刻將他送至吉林省龍井市一家醫院進行醫治,但沒料到在治療過程中,該名朝鮮人卻被檢驗出感染了武漢肺炎,致這家醫院瞬間拉起了警報。院方立即將他隔離,並且控管整棟醫院,且禁止民眾靠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