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齡回春關鍵 補充「天然荷爾蒙」(組圖)

作者:蕭羽若 發表:2020-07-0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若能在每日的飲食中適當的攝取天然的荷爾蒙食物,可有助於延緩老化。
若能在每日的飲食中適當的攝取天然的荷爾蒙食物,可有助於延緩老化。

經常看到有人用「凍齡」、「逆齡回春」等用詞來形容保養得宜的影視明星,古往今來,人們追求青春永駐的夢想可說是沒停過。而抗老的關鍵因素之一為「荷爾蒙」,若能在每日的飲食中適當的攝取天然的荷爾蒙食物,可有助於延緩老化。

荷爾蒙有多重要?

荷爾蒙可幫助肌膚減少細紋,有益血液循環與燃燒多餘體脂肪,但隨著年紀的增長,人體內的荷爾蒙分泌量便逐漸下降,到了更年期的年紀時就更為明顯。如果荷爾蒙不足,容易加速老化,若能夠適當補充,不僅可以減緩更年期症狀,更可以促進健康,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黃鼎殷醫師在《宅自醫,在家練好免疫力:排四毒、補四缺,一生無病!!》一書中分享,其實所有的疾病都是廣義的老化,因此補充荷爾蒙,在治療各種疑難雜症上變得非常重要。黃醫師指出「老了就會病,病了就又老得更快。」在治病上除了癌症病人以外,舉凡出現肥胖、睡眠、痠痛等等問題,他都會使用天然的荷爾蒙治療患者,但不建議補充非天然的荷爾蒙。

女性荷爾蒙——雌激素

女性如果想從食物中補充植物性荷爾蒙,可以多攝取各種豆類或豆製品。
女性如果想從食物中補充植物性荷爾蒙,可以多攝取各種豆類或豆製品。

過去研究發現,雖然女性補充非天然的荷爾蒙對預防骨折及降低大腸癌的發生有益,但長期使用後發生血管疾病血栓栓塞、膽囊炎及乳癌的風險皆高於未使用者。而攝取天然的荷爾蒙的話,目前幾乎沒有明顯副作用的報告,異黃酮便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phytoestrogen),研究顯示植物雌激素可以減少對人體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另外尚可抑制破骨細胞,增加骨密度,進而改善骨質疏鬆症。

女性如果想從食物中補充植物性荷爾蒙,可以多攝取各種豆類或豆製品,如黃豆、紅豆、綠豆、味噌、豆腐及豆漿等,如果不適合吃豆類,可以選擇含雌激素前驅物質的山藥、亞麻仁或是黑芝麻等。

男性荷爾蒙——睪固酮

多吃富含鋅、蛋白質及維生素E等成分的食物,有助於人體製造睪丸酮。
多吃富含鋅、蛋白質及維生素E等成分的食物,有助於人體製造睪丸酮。(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睪固酮是男性最重要的荷爾蒙,體內的睪丸酮含量如過低容易造成情緒不穩、體力衰退、骨質疏鬆和行房障礙等問題,如能多吃富含鋅、蛋白質及維生素E等成分與睪固酮製造有關的食物,便可助於人體製造睪丸酮。

鋅:牡蠣、海鮮、蛋、肉類、全穀類、堅果類、南瓜子等。

蛋白質:牛奶、雞蛋、黃豆、肉類等。

維生素E:堅果、胚芽、花生等穀類。

天然的食物是最佳的荷爾蒙補充來源,但過與不及都無益於人體,切莫為了留住青春的容貌而過量食用,同時也要搭配良好的生活作息與運動,歲月才不會深刻地在臉上留下痕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