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急發「三黃」預警 長江洪峯未到 城內被淹(視頻/圖)

發表:2020-07-06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暴雨
上海6日暴雨藍色預警信號更新為暴雨黃色預警信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6日訊】6日上海普降暴雨,中央氣象台接連發出暴雨、大風、雷電「三黃」預警,但由於長江水位暴漲,防洪排水系統又應對不及,導致上海市區大面積內澇,市民駕車在水中漂浮。

上海中心氣象台6日上午10時5分至10點25分,短短20分鐘內已連續更新3次預警信號。上午10時5分更新暴雨藍色預警信號為暴雨黃色預警信號,受雷暴雲團影響,預計未來6小時內本市累積降水量將達80毫米以上,暴雨藍色預警信號更新為暴雨黃色預警信號;10時5分發布大風黃色預警信號,受雷暴雲團影響,預計未來24小時內本市還將出現7至9級雷雨大風;10時25分再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

上海暴雨
上海中心氣象台6日上午10時5分至10點25分,短短20分鐘內已連續更新3次預警信號。(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隨後,網傳上海市徐彙區遭水淹的畫面,視頻中可見,該區道路變成了河流,有些地區的水深達半米。

 

 

徐彙區是上海的中心區,緊靠黃浦江,但由於長江水位暴漲,連帶著黃浦江水位也暴漲,雨水無法有效排出,造成大面積內澇。

上海暴雨上海 暴雨
中國氣象上規定,降水大小分為三個等級,即24小時降雨量超過100毫米為大暴雨,超過250毫米的為特大暴雨。(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據《周到上海》報導,從上海市自動氣象站的情況來看,1小時內降水量最多的是普陀曹楊新村曹陽公園,1小時降水近70毫米。崇明、寶山、虹口、浦東、嘉定、青浦、徐匯、閔行、長寧、黃浦、靜安、楊浦等區均有氣象站測得一小時內降水超過16毫米。

24小時雨量方面,崇明東平農場最高,達到206.3毫米。崇明、嘉定、寶山、普陀、黃埔、徐匯、虹口、長寧均有氣象站測得超過100毫米的大暴雨。

上海市防汛辦最新測得數據的686個測站中,74個達到大暴雨程度,約佔10.8%;279個達到暴雨程度,約佔40.7%;258個大雨程度,約佔37.6%。降雨主要集中崇明、嘉定和寶山3個區。

4個站點監測到積水,主要分佈在嘉定區、閔行區、金山區等3個區,其中積水較深的為G15白牆人民村5組地道(G15大碾公路地道),6日上午10時11分達37厘米;滬寧鐵路(老)翔黃路地道,6日上午10時27分達33厘米;滬杭鐵路楊更浪下立交(機場路鐵路立交),6日上午10時28分達27厘米;滬杭鐵路宋浜下立交,6日上午8時22分達23厘米。

全市水文測站中,測得18個站點超警戒水位,主要為蓮盛、泖港、朱涇、楓圍、蘆潮港。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