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審查成正式工種 中共審核黑幕再聚焦(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7-08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近日公布新職業與工作種類,將網路訊息審核員納入正式職業工作種類。
中國官方近日公布新職業與工作種類,將網路訊息審核員納入正式職業工作種類。(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20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近日公布新職業與工作種類,將網路訊息審核員納入正式職業工作種類。此前,曾有資深大陸網路審核工作人員透露,近年來,中國當局對輿論和言論的管控,變得越來越嚴厲。招聘審核員已經不再是躲躲閃閃,而是明目張膽。

中國人社部官網7月6日發布「職業分類大典」,其中新增了「資訊安全測試員」、「網際網路營銷師」等9個新職業,以及「網際網路信息審核員」等5個工作種類。

官方宣稱,網路「事關國家安全」、涉及「社會民生各個領域」,對網路信息的審核評估是維護網路安全的關鍵環節。人社部的負責人還稱,將推動專業設置與課程內容,定向為網路審核培養「人才」。

雖然,大陸官方一再將網路信息審核的工作進行美化,但外界熟知這一職業實際是配合當局的輿論管控

曾在新浪微博和樂視視頻從事十年網路審核工作的劉力朋,日前接受《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臺專訪時表示,中共的審核系統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龐大系統。劉力朋從業的十年裡,中共對輿論和言論空間的管控,正變得越來越嚴厲。彈壓人們的言論、維護黨的價值觀變成了主流,「甚至已經管到了人們的私有領域,插手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劉力朋還提到,現在的中國,招聘審核員不再是躲躲閃閃,而是明目張膽。求職網站上,這類工作一直在大量招人,要求上明確寫著政治過硬、有政治覺悟。此外,輿論管控內容也在變,變得要求所謂「愛國主義」,社會主義的「價值觀」、「道德觀」等。

更可怕的是,「這個行業只招高校畢業生,而大學生被中共訓練了十幾年,腦子已經被中共灌輸、洗腦得非常可怕,就跟納粹一樣,」劉力朋說。

去年11月,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人權活動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該機構年度網路自由報告,指中國連續第四年被列為網路自由最糟糕國家,甚至排在古巴、敘利亞和伊朗之後。報告說,「中國政府加強信息控制,網路審查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