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黑幫只懂拳頭」 過半加拿大人反對人質外交(圖)

作者:宋悅 發表:2020-07-14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氓黑幫只懂拳頭」過半加拿大人反對人質外交
中共上個月明示,加拿大放了孟晚舟,他們就可能放了康明凱和斯帕弗。圖為2020年5月27日,孟晚舟來到BC省最高法院。(RichLa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宋悅綜合報導)一項最新民調顯示,過半加拿大人反對用孟晚舟交換被中共關押的兩名加拿大人質,多數人希望加國政府面對人質外交能更強硬。時事評論員夏林認為,如果真想救加拿大人,加拿大應該學美國,對中共特別強硬,「因為流氓、黑幫只聽得懂拳頭,誰的拳頭比它大,它就怕誰」。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該民調是由CTV委託Nanos Research民調公司所做,受調者是1049名18歲以上的人群。

加拿大警方應美國警方要求在卑詩機場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幾天後,中共先後扣押了兩名加拿大在華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中共上個月明示,加拿大放了孟晚舟,他們就可能放了康明凱和斯帕弗。當日19名加拿大前政客和外交官,聯名敦促特魯多政府和中共搞人質外交

但加拿大32名學者、政治家和知名人士向總理特魯多遞交公開信,呼籲加拿大政府維護司法獨立,不要屈服中共壓力。特魯多也認為,一旦「人質外交」開了先例,會將全球各國加拿大人置於險境中,其他國家可能會隨時拿海外加拿大人要挾。

加拿大民眾也普遍支持特魯多這一立場。Nanos民調顯示,40%強烈反對人質外交,16%有些反對。僅16%和19%受調者表示不同程度支持,9%無態度。

55歲及以上男性人群中,支持人質外交比例更高,魁省居民支持率較低;逾2/3分(68%)認為孟案應交由法院全權裁決,僅22%表示政府應介入,10%無態度。加拿大法律雖規定,政府有權介入一些司法程序,但特魯多被告知,政府從未因外交或政治理由干涉過司法程序。

民調還顯示,53%支持政府採取更強硬態度針對中共,如禁止中國企業併購加拿大企業,禁止中共官員及其子女進入加拿大,等等;36%認為政府應以外交對話為主,6%認為應請求美國政府幫助,6%無態度。其中,卑詩和草原省居民更傾向於採取強硬立場反制,魁省居民更傾向於外交斡旋。

對流氓政權必須強硬

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認為,中共的人質外交和綁匪遊戲由來已久,很多年來,它一直使用這種手段跟國際社會打交道。90年代初,因為「六.四」屠殺事件,國際社會在大量救援被中共迫害的學者、民運領袖,那時中共就已經在嫻熟地玩弄綁匪遊戲和人質外交。

盛雪強調,加拿大政府絕不能進入中共綁匪遊戲和人質外交的陷阱。否則,勢必造成在海外所有的加拿大人都會成為中共的人質和綁匪的目標,而且還危害其它民主國家,中共以此要挾、威脅整個國際社會。

時事評論員夏林分析,支持人質交換的19位前政要背景,大多數是加拿大前總理克里靖時代的內閣成員,法官、高官等。克里靖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好朋友,私交非常好。或許他是怕得罪中共,怕影響自己家族的生意。

夏林認為,如果真想救加拿大人,應該學美國,對中共特別強硬。「因為流氓、黑幫只聽得懂拳頭,誰的拳頭比它大,它就怕誰。現在美國每10個小時抓一個中共間諜,中共不敢抓美國人,也不敢罵川普(特朗普);而對加拿大總理罵罵咧咧,連總理打出的電話都不接;把加拿大當軟柿子欺侮。」

夏林表示,很感激加拿大總理不做人質交換,不跟流氓做交易,這樣做能保護千千萬萬加拿大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