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演講:蓬佩奧全力將中國人民與中共區分開來(圖)

發表:2020-07-24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23日宣布與北京「盲目交往」的模式已失敗,遏制中共需採取「不信任,要核查」新方法。他全力區分中國人民與中共,指中共正是迫害中國人民的禍首,呼籲中國人民和世界一道反抗中共。
蓬佩奧的歷史性演講指出了遏制中共的理由和關鍵:中共不是中國人民。圖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週四(7月23日)在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總統圖書館宣布與北京當局「盲目交往」的舊模式「已經失敗」,他對遏制中共(CCP)採取了一種新方法:「不信任,要核查」。同時,蓬佩奧全力將中國人民與中共區分開來,指出中共正是鎮壓、迫害中國人民的禍首,因此呼籲中國人民和世界上有普世價值理念的國家一起反抗中共。

據福克斯新聞網、《美國之音》等美國媒體報導,蓬佩奧在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的演講題目是「共產黨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他在演講中強調了中共對美國和整個自由世界的威脅。

蓬佩奧用決絕而肅穆的話警告美國人:「如果我們現在屈膝,我們的孩子會受到中共的擺佈,而中共的行動是對自由世界的主要挑戰。」

他指出,中共政權的意識形態是「破產的集權意識形態」,其領導層是這種意識形態的「真正信奉者」,這反映在其數十年來渴望「在中國共產主義的基礎上建立全球霸權」。

「中共從來沒有忽視過這一點。」

他強調:「我們不能再忽視兩國之間的根本的意識形態和政治的差異了。」

因此蓬佩奧指出,2022年是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松訪華、美中關係逐步正常化的第50週年,事實表明,「與中國盲目接觸的舊模式肯定不會成功」。

「我們不能繼續這麼做。絕不能再恢復這種模式。」

蓬佩奧就此提出了他的重大主張。他說,真正能改變共產主義中國的唯一途徑是「根據其領導人所做的而不是根據他們所說的採取行動。」「里根總統以『信任但要核查』為基礎與蘇聯打交道。」

「對於中共,我說,『不信任,要核查』。」

與嚴厲抨擊及全面遏制中共相反,蓬佩奧在演講中竭盡全力將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分開來。他一針見血地指出,中共用謊言和欺騙一直在混淆中共與中國人,並以中國人民的代言人自居,但實質它才是鎮壓中國人民的罪魁禍首。

他說:「共產黨人總是撒謊,但是最大的謊言是,中共在為14億受到監視、壓迫和害怕說出來的(中國)人說話。」

「恰恰相反。」「中共對中國人民誠實意見的恐懼超過對任何外國『敵人』的恐懼。」

他繼續說:「今天的中共對內越來越專制,對外對自由的敵視也越來越猛烈。」

他分析道:「除了對失去權力控制的恐懼外,他們(中共)沒有任何理由這樣做。」

因此,他強調美國在遏制、打擊中共的同時「也必須接觸中國人民並賦予他們力量」。

週三(7月22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披露中共實施了一項「計畫」。僅僅1天之後,蓬佩奧就發表了針對中共的態度如此強硬而堅決的講話。

中共的該項計畫是秘密地和非法地在美國幾所大學中植入軍事研究人員,以竊取敏感材料及信息。對此,聯邦調查局譴責中共「以虛假的藉口和關於他們真實履歷的虛假掩蓋或虛假陳述向美國安插軍事科學家。」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國務院宣布下令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的領事館,指控中共特工試圖從德克薩斯州的設施中竊取數據,這些設施包括德克薩斯A&M大學全州醫療系統和在休斯敦的德克薩斯大學醫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另有消息指出,該領館所進行的間諜活動遠不限於此。

蓬佩奧稱該中領館的建築群是「間諜和知識產權盜竊的樞紐窩點」。

在週四的演講中,蓬佩奧表示,美國的移民制度容易受到中共濫用。他說:「我們向中國張開雙臂,只是看到中共利用我們的自由和開放的社會。」

此前,川普(特朗普)政府針對中共官員、學生和研究人員頒布了包括旅行禁令、註冊要求以及旨在減少北京當局在美國的足蹟的其它步驟在內的一系列行政措施。

所有這些制裁措施的導火索是中共對武漢肺炎(Covid-19)大爆發的掩蓋與欺騙。而隨著北京當局撕毀「一國兩制」承諾摧毀香港高度自治的民主和自由、最近美國本土病毒案例的激增以及中共針對美國社會各個領域的大量間諜案件的大爆發,川普政府對中共的惡劣行徑愈加憤怒,打擊與制裁愈加升級。

在國務院宣布關閉休斯頓中領館後,川普總統本人表示,如果北京當局不改變其行為,美國可能會關閉更多的中領館。他在白宮對記者說:「總是有可能的。」

在如此種種緊張的背景下,蓬佩奧誓言對北京採取區別於冷戰時期旨在制止共產主義蔓延並孤立蘇聯的「遏制」策略的行動:明確區分中國人民與中共,團結中國人民,嚴厲打擊中共及其成員,對中共採取「不信任,要核查」政策等等。

他解釋說:「與蘇聯不同,北京當局的確融入了全球經濟。」

但蓬佩奧對打擊中共充滿信心,他説:「比起我們依賴北京,北京更依賴我們。」

在演講中,蓬佩奧從政治、經濟和軍事等方面列舉了北京當局種種破壞全球民主秩序的做法,呼籲中國人民、世界盟國與美國一道迫使中共做出根本改變。

他說:「我們,全球的自由國家,必須以更有創造性和自信的方式引導中共改變其行為,因為北京的行為威脅到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繁榮。」

近幾週,在美國的推動下,華盛頓的一些關鍵盟友,如英國、澳大利亞、丹麥等等開始對中共採取更為強硬的態度。他們譴責並採取實際的行動制裁北京對武漢肺炎的掩蓋、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在新疆大規模拘禁折磨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等等行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