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交流疫情 黃大仙區議員齊批政治掛帥(圖)

發表:2020-07-27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在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黃大仙區25位區議員聯合開記者會,指區內總確診人數佔同期全港確診總數約四分之一,並痛斥港政拒絕會面。資料照。
武漢肺炎在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黃大仙區25位區議員聯合開記者會,指區內總確診人數佔同期全港確診總數約四分之一,並痛斥港政拒絕會面。資料照。(圖片來源:Wikipedia)

【看中國2020年7月27日訊】武漢肺炎在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黃大仙區25位區議員昨日聯合開記者會,指區內總確診人數截至25日達到295宗,佔同期全港確診總數1221宗的約四分之一。眾區議員批評港府政治掛帥、拒絕與黃大仙區議員會面,並促請港府實施為黃大仙全區居民,以及商場和街市所有工作人員進行深喉唾液測試、提升疫情資訊透明度、由民政處統籌向該區所有公屋、居屋、私樓派發防疫物資、盡早推出第三期防疫抗疫基金、增加臨時病房與加撥資源予前線清潔工人七項措施。

據《立場新聞》報導,黃大仙區議會主席許錦成表示,疫情爆發初,該區議員已密切關注,並於14日去信衛生署要求交流,惟署方回信稱因忙於其他事議未能出席。

區議會也曾聯絡民政處作交流,惟民政專員拒絕會面。因此許錦成批評港府「因黃大仙區係『全黃』議員而唔聽我哋意見」,強調區議會「係講防疫、講民生,宜家唔係同你講政治」。

疫情最為嚴重的正安區區議員黃逸旭則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不要「厚此薄彼」,批評她只安排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去會見建制派議員,卻拒絕黃大仙區議會的邀請。

要求幫全區居民、商場和街市工作人員作深喉唾液測試

彩虹區區議員莫灝哲表示,黃大仙區派發測試樽的行動出現滯後,「彩虹邨累計16宗確診個案,翠瓊樓自12號起累計6宗,兩星期後仲未安排到全棟居民做測試」。

莫灝哲認為測試滯後使隱形傳播者在社區散播病毒,形容區內對於該測試需求「相當期盼」,批評衞生署給予區議員答覆「相當不負責任」。雖然當局安排黃大仙區兩間診所27日起派發每間各110個樽仔,但他表示「樽仔數目連半座確診大廈嘅居民都應付唔到,只夠三分一住户數量,應付唔到黃大仙區對測試嘅龐大需求」。

促增加臨時隔離病床 向居民發防疫物資

另外,橫頭磡區區議員劉珈汶批評衛生署公佈確診的個案資訊透明度不足、速度緩慢。劉表示,上週三已得知區內一宗確診個案,惟衛生署迄今亦未公佈個案的住址,「除咗年齡同性別,衛生署公佈嘅資訊好多都係待定,表示好多屋邨都有可能潛藏咗待定個案,屋邨無辦法做及時清潔」。劉促請衛生署公佈資訊透明化,「起碼俾清潔公司知係邊層有確診,及時做清潔」。

東美選區區議員施德來表示,香港醫院病床不足,有等候送院的確診者迄今仍住在家中,需停候一至兩日才送院,對社區爆發潛藏風險。黃大仙區議員則建議政府利用空曠的軍營用地作為臨時二線隔離空間,以騰空醫院病床。

而正愛區區議員岑宇軒亦促請民政處統籌對黃大仙區所有公屋、私樓、居屋派發防疫物資,包括口罩及消毒液。岑表示,雖政府已向部分確診屋邨派發口罩,但是非統一派發,區議會認為當局應該一視同仁。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