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市值破11兆元 台股創歷史新高(圖)

發表:2020-07-27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積電
世界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股價和市值再創新高。(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全球經濟因武漢肺炎受創嚴重,然而台股今日(27)在台積電的帶動下突破歷史新高。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是一個臺灣蛻變的重要起點。

自由時報報導,世界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開盤爆量上漲,盤中最高攻達424.5元漲停價,市值達11.03兆元,一口氣破11兆元大關,股價與市值再創新高。

台積電也帶動台股今天跳空大漲逾330點,以12686.36點再創歷史新高,超越高懸30年的12682.41的關卡。

此前,英特爾(Intel)繼10奈米製程技術進度延誤,坦承7奈米製程也遭遇瓶頸,可能委外代工生產,該消息衝擊Intel股價暴跌,接單受惠的台積電在上週五ADR上漲9.69%、達73.9美元,與台積電台股股價溢價差超過12%。

上週五,台積電盤中股價最高衝上395元,收386元,股價與市值雙雙創新高。

據中央社稱,台積電衝高也帶動散戶以零股交易參與漲勢,6月來至7月24日持股不到1張的小股東人數增加5936人,累計增至17萬8332人,這些小股東總持股增加51萬4149股,也是台積電股價衝高的受惠者。

外資至7月24日持股率約76.53%。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持有台積電16.537億股,持股市值也水漲船高,6月來激增超過1500億元,攀高至6000億元以上。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表示,過去30年來,臺灣面對中國的吸金壓力,經過30年調整,台股重新踏上新的里程碑,他認為「這是一個臺灣蛻變的重要起點。」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瀋榮欽則表示,全球因疫情陷入經濟危機,然而台股卻在此刻罕見創新高,並不只是因為寬鬆的貨幣政策,更深刻的結構因素是來自美中新冷戰。

瀋榮欽認為,美中冷戰將把臺灣推向世界舞臺,臺灣因選舉結果有了好的開端,接下來要獲取冷戰紅利,則必須冷靜擬定策略、掌握國際趨勢。

據報導稱,台積電今年5奈米製程正式量產,領先業界,協助客戶超微得以趁英特爾(Intel)先進製程進展不順時搶攻市場。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分析,英特爾要持續在CPU領域維持霸主地位,找台積電代工將成為「唯一選擇的路」。

外界預估,台積電增加英特爾大客戶後,明年營運續成長可期,供應鏈商機也可望增多。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