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學生轉學回台?國台辦跳腳 台網友開嗆(圖)

發表:2020-07-28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台生家長向台媒投訴,有鑑於大陸發生很多狀況,許多在當地的台灣學生想趁暑假轉學回台就讀,豈料遭中方阻擋。資料照。
近日台生家長向台媒投訴,有鑑於大陸發生很多狀況,許多在當地的台灣學生想趁暑假轉學回台就讀,豈料遭中方阻擋。圖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近日台生家長向台媒投訴,有鑑於武漢肺炎、大陸水患、美中對抗、兩岸氣氛不佳,許多赴大陸就讀大學的台灣學生想趁暑假轉學回台就讀,豈料遭中方阻擋。國台辦昨日急忙跳腳否認,但是網友對此開嗆了。

國台辦阻學生轉學回台?

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台生家長23日向該報指出,孩子在福建就讀大學,欲轉學回台受到刁難,當地其他台商的子女想轉學回台也受阻礙,拿不到成績單跟學分證明等辦理轉學手續的相關文件。於是他們向當地台商協會、台辦反映,希望能夠協助處理,讓孩子能順利轉回台灣就讀大學,怎料中國涉台部門卻冷處理,讓他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國台辦跳腳回應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對此卻回應說:「據了解,大陸高校沒有收到過台灣學生的轉學申請。」她也強調,大陸經過「各方面艱苦卓絕的努力」,肺炎疫情得到重大防疫成效,並稱疫情受到控制,還說中方一向關心台灣學生的健康、學習與生活,所有的台灣學生狀況穩定,都沒人感染。

網友留言

「哪有~北京疫情又淪陷」

「hahaha-lie at all times!!」

「吃案吞到撐?乾脆睜眼說瞎話:(沒這道菜)!!!」

「給留學生們活生生上一堂課,要牢牢記住,終身受用。下一堂課就血淋淋了!」

「一個慣會睜眼說瞎話的國度.這些家長偏讓他們的子弟去讀書.好的不會有.只有越學越壞.」

「講一堆廢話!管你們現在防疫有沒有成效?管你們有沒有水災?管你們照不照顧台生?重點是,台生要轉學回台給不給辦?不給辦就是明顯沒有自由的國度,用綁架方式,讓台生無法轉學回國!」

陸委會:將續揭露赴陸風險

據《中央社》16日報導,陸委會指出,陸方刻意迴避陸委會所提出的赴陸求學需面對的三項風險問題:「網絡設限封鎖信息瀏覽不便」、「校園及日常生活受中共監控情形嚴重」、「言論審查管控」等,而這才是台灣青年學生們最在意和重視的關鍵。

陸委會還表示,北京本質仍是極權專制政體,社會控制嚴密,並毫無學術自由或大學自治可言,無法提供給青年朋友自由開放、發揮創意以及追尋自我價值的學習環境,因此非台灣學生留學的優選。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