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軍官唐娟有逃跑風險 出庭後判押不得保釋(圖)

發表:2020-07-28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軍官唐娟有逃跑風險出庭後判押不得保釋
被控簽證詐欺案的中國女軍官唐娟在27日下午首次出席視訊開庭,案件由美國加州東區聯邦法庭(圖)法官巴恩斯審理。(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女軍官唐娟上週末被捕,於7月27出庭受審,以有逃跑的風險為由,美國檢方反對保釋唐娟。唐娟的更多身份背景也隨之曝光,網路傳聞,她是江蘇省公安廳廳長劉暘的情婦,很可能是中共間諜系統內的重要人物。

據中央社報導,美西時間7月26日下午2時,中國第四軍醫大學醫生唐娟在加州沙加緬度聯邦地方法院出庭聆訊,因疫情原因,法庭以視訊審理,不公開畫面。僅有10多分鐘的首次庭審,唐娟完全沒有開口,全由律師代為回答。法官命令繼續將唐娟關押在監獄,因為她有逃跑的風險。唐娟下次聆訊定於8月10日,法院將審查可能的保釋方案。

據悉,37歲的唐娟於6月26日被控簽證詐欺罪,聯邦調查局特工前往唐娟位於戴維斯的公寓,並對她進行質問後,唐娟藏匿在舊金山的中國領事館,在本月23日晚上被捕,現關押在北加州沙加緬度郡立監獄。

實際上,唐娟是中共空軍的一名軍官。因涉嫌在申請非移民簽證時,隱瞞自己是中國現役軍人身份而被指控。正如起訴書所述,聯邦調查局找到一張唐娟身穿軍裝的照片,並提到唐娟在中共空軍軍醫大學(即第四軍醫大學)的工作。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唐娟為什麼走出了領館,「我猜測,他們(中共)放棄唐娟,以此向美國發出信號,表示想要結束相互間以牙還牙地關閉外交場所的做法。」

如果罪名成立,唐娟可能面臨長達10年的聯邦監獄服刑和25萬美元罰款。

美國司法部門發言人曾在23日對媒體表示,唐娟是躲在中國領事館的「逃犯」。中央社報導說,如果中國以駐外使領館藏匿、保護美國政府追緝的逃犯屬實,這在外交史上很不尋常。

唐娟是目前美國已公開的第4名被控簽證詐欺的中國學者,除唐娟外的其他3人均已被捕。美國當局認為,這4人都是偽裝成普通研究人員來到美國的。

網上有傳唐娟是江蘇省國安廳長劉暘的情婦,兩人私通多年多次在國安部下屬賓館偷情被美方跟蹤並拍攝下視頻。劉暘到江蘇省就任公安廳廳長之前,一直在國安部的外事局和國際局工作,網友推斷應該接觸很多特務人員。但相關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