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週確診倍增 WHO:史上最嚴重緊急衛生事件(圖)

發表:2020-07-29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片來源: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肆虐全球,根據最新統計,全球累計的確診數已經超過了1636萬例,及逾65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全球確診病例在過去6週就增加了一倍之多,這已成為史上最嚴重的緊急衛生事件,為了因應疫情更趨嚴峻,將在本週四再次召集WHO緊急委員會討論疫情。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統計顯示,全球累計確診數已經超過1636.6萬例,死亡人數也逾65.1萬例。其中美國確診病例已經突破了428萬例,死亡數逾14.7萬人;巴西確診數也突破241.9萬例,死亡超過8.7萬人;印度確診突破了143.5萬例,死亡人數逾3.2萬人;俄羅斯確診數亦逾81.6萬例,超過1.3萬人死亡;南非確診突破45萬例,死亡已逾7000人。

日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引發外界關注,據媒體報導稱,27日,其境內共新增了68例確診,有64例是本土病例。新疆再增加57例,疫情似乎煞不住,其自從17日爆出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病例之後,現有確診人數已經達到235人、「無症狀感染者」有165人,疫情儼然失控;遼寧也增加了6個確診,大連海鮮公司的群聚感染鏈也不斷擴散,除了東三省、福建傳出關連的病例外,甚至連北京亦爆出相關病例,首都再次淪陷,已引起中國民眾恐慌。

根據外媒所彙整官方數據顯示,在超過65萬人死亡之中,有將近3分之1是發生於歐洲。已經有部分歐洲國家,因為擔憂第二波疫情,而陸續針對疫情復發的國家,展開嚴格的邊境管控,並重新實施旅遊限制。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更趨嚴峻,譚德塞聲稱,他在今年1月底就將疫情宣布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但之後疫情仍不斷升溫,且可說「輕易地」就成為WHO有史以來宣布過的最嚴重緊急衛生事件,迄至目前疫情仍還在持續發燒著。儘管各國已經很努力對抗疫情,可是在過去6週內,全球確診病例就增加了一倍,所以抗疫之路仍依然十分艱困漫長,在本週四亦將再度召集WHO緊急委員會來討論武漢肺炎疫情,並覆檢對於疫情大流行的評估。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指出,現今依然還沒有一體適用的防疫作法,而且各國也幾乎不可能一直都關閉邊境。他說,再度爆發疫情的國家應該再次實施各種的防疫限制,但在時間方面,必須盡量縮短,且應該對旅客與接觸者進行檢查和追蹤等舉措,這樣能夠減少武漢肺炎持續於國際傳播的機會。

譚德塞舉措遭網友罵翻

3月13日,《BBC》中文網於臉書上發佈一段影片顯示,1月23日,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湖北省多市被逼迫封城的當天,譚德塞竟然還公開贊中共分享疫情資訊非常及時,稱其及時採取相應措施,並展現出相當高的透明度。

1月31日,此時疫情已經擴散至中國全境,各國急撤僑且發佈旅遊禁令。譚德塞則稱,WHO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旅遊和貿易限制。

2月11日至12日,疫情幾乎已擴散全球之時,譚德塞又說,中國以外的疫情傳播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必須要團結來對抗武漢肺炎病毒,以確保疫情不失控,甚至應將該病毒視為頭號公敵。

2月15日,譚德賽在德國慕尼克安全會議上說,北京這次為世界防控疫情贏得了時間。他立即將中方從禍害世界的病毒發源地,變成了抗疫第一國。

2月21日,譚德塞稱,中國新增病例已持續減少,此趨勢令人鼓舞。但各國確診數字卻不斷攀升。

在輿論質疑WHO是否該將武漢肺炎疫情宣佈是“全球大流行(Pandmic)之時,譚德塞在2月24日則說,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並不符合事實,肯定將會引發恐慌。

一直至3月11日,面對全球不斷攀升的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譚德塞才改口承認,武漢肺炎為“全球大流行”。

當譚德塞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公開發言內容曝光之後,被網友罵翻,且紛紛留言:「他是否欠全世界一個道歉?」、「有一隻北京犬,名字叫譚德塞。」、「如果完全照他說的相反做事,絕對安全」、「已經被人民幣遮住了雙眼」、「國際法庭應該要用過失殺人罪告他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