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法媒竟是「環球電視」外媒怎麼說?(圖)

發表:2020-07-29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電視網 法國媒體 受歡迎
事實上CGTN法語台在法國的觀看率極低(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国2020年7月29日讯】據調查,中國環球電視網法語台榮登最受歡迎的法語媒體臉書粉專,但影片觀看與留言卻少得可憐。有分析指出此現象弔詭,疑有中共官媒背後搗鬼。

中央社報導,海外社交平台臉書上最受歡迎的法語媒體專頁,不是擁有450萬人按讚的《世界報》(Le Monde),也不是320萬人按讚的《費加洛報》(Le Figaro),就連瞄準國際觀眾、有980萬人按讚的法國國際新聞頻道France24也比不上。

根據網路分析機構「SocialBakers」最新調查顯示,最受歡迎的法語媒體專頁,是擁有2000萬人按讚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法語台,碾壓其他法語媒體。

在法國所有臉書粉絲專頁的排名上,CGTN法語台排名高居第4,僅次於法國音樂鬼才大衛庫塔(David Guetta)、知名美食廚藝粉專Chefclub,以及法國足球明星本澤馬(Karim Benzema)。

報導指出,CGTN背後靠山是中共政府,頻道內容主要為中共政策歌功頌德,或張貼指控西方國家干涉中共內政的文章。

事實上,CGTN法語台在法國的觀看率極低,觀眾數量甚至無法進入法國媒體收視監測公司MediaMetrie的排名內,但為何臉書粉專能在法國達到如此多按讚數?

《世界報》對CGTN法語台臉書專頁進行分析發現,該台不僅張貼影片的觀看率低,且文章也少有人評論,顯示實際受眾並不多。

此外,CGTN法語台的YouTube頻道也僅有10萬訂閱,與臉書專頁按讚數極為不符。其中幾位女主持人也都在3月開設自己的YouTube頻道,但並未表明與中共官媒的關係。而她們的影片都只有幾十人次的觀看。

對於這一現象,《世界報》試圖向CGTN法語台詢問,但未得到回覆。

「史丹佛網路觀測站」研究員莫特(Vanessa Molter)在一篇名為<中國官媒如何建構與宣傳共產黨新冠病毒論述>的文章中寫道:「我們的分析顯示中國官媒的專頁湧入大量追蹤者,但其互動率卻遠低於美國媒體。這從發表文章鮮少有人互動、粉絲在臉書上不活躍,或臉書活動不正常中可見端倪 … 大量按讚數的好處,就是讓一些沒有警覺的人認為,這是一個很有公信力的粉專。」

值得一提的是,武漢肺炎在中國大爆發後,迅速蔓延全球,對此,中共政府轉守為攻,利用官媒的社群網路帳號對外宣揚共產黨治理模式。在臉書與推特上可發現,中國駐法大使館非常活躍,也數度發言指責法國媒體與政策。

今年6月歐盟委員會報告中首次批評中國大規模散布與疫情有關的假消息。歐盟表示,中共官方「有計畫地」發布消息以擺脫疫情責任,並宣傳共產黨對此的回應。

面對中共攻擊式的宣傳行動,歐美各國也相當不滿。

美國川普政府2月宣布將5家中國媒體企業列入外國使團,視作中共政府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