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風波延燒澳洲 議員籲澳政府跟進禁用(图)

發表:2020-08-03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抖音 TikTok 澳洲
印度及美國對抖音的決定已延燒到澳洲。(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印度和美國接連封殺抖音海外版TikTok應用程序,而在澳洲,繼日前澳洲總理莫里森下令調查此事後,再加上與北京當局關係惡化,已有部份議員主張應禁用TikTok。

據《自由時報》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在7月時就曾表示,澳洲政府正在「非常密切」地關注TikTok,並稱不會吝於採取更多行動。

消息人士則表示,在莫里森的下令後,澳洲情報機構正在進行2項調查,以確認TikTok是否構成安全威脅,內政部也在調查政府該採取甚麼行動,以管理數據及隱私安全的風險。

在美國跟進印度,即將封殺TikTok,使母公司字節跳動「斷尾求生」,準備出脫TikTok之後,不少澳洲議員也向媒體表達了的對TikTok的擔憂,並對於TikTok所謂不分享用戶信息給北京政府的說法表示懷疑。

報道稱,由眾參兩院組成的情報和安全聯合委員會(PJCIS)副主席、工黨籍眾議員伯恩(Anthony Byrne)主張,應該以禁用TikTok的方式,以反制北京當局的網絡攻擊和經濟威脅。

即便是一些不主張立刻封殺TikTok的澳洲議員也表示,有必要對TikTok進行更廣泛的調查。同屬PJCIS的工黨籍參議員麥卡利斯特(Jenny McAllister)表示,有可靠的報告指出,TikTok收集了「比用戶所知」更多的數據,TikTok應當說明如何保護及管理這些隱私信息。

報導指出,雖然美國的決定不會自動套用到澳洲,但是印度及美國的決定仍可能會影響澳洲當局的決策。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