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老來痴呆 做好3件事(組圖)

發表:2020-08-07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人多多陪伴孤單老人,不孤單了,患老年痴呆的機率也會變小。
家人多多陪伴孤單老人,不孤單了,患老年痴呆的機率也會變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老年群體步入老年階段的時候,就會有老年痴呆症的出現,隨著病情加重,有些老人會無法自己照顧自己,還需要增加一定的人力進行患者生活上的照顧。

那麼,老年痴呆到底有什麼症狀?如何能夠延緩老年痴呆,甚至杜絕這個病症的出現呢?

老年痴呆的症狀

1、早期症狀

在早期階段,患者會出現語言系統部分的受損,無法自如地表達自己的想法,記憶力也隨著減退,甚至出現記憶偏差,將不同的事件或者概念混淆一談。

一些老人會出現在熟悉的地方迷失方向的症狀,很多老人走失事件就是他們在突然間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然後身上也沒有家人的緊急聯繫方式而產生了悲劇。對生活喪失熱愛,以及不愛日常活動。

2、中期症狀

在日常中更加健忘了,通常上一秒還在想著要去幹什麼,下一秒就不記得了,甚至有可能會忘記自己家人的名字,健忘的症狀一旦變得嚴重,就會讓老人在生活中無法自理,不能單獨進行打掃等行為,有時候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吃過飯沒有。

因為這種情況的發生會讓老人非常依賴家人或者是護理人員,連上廁所、穿衣服都需要其他人來幫忙進行。

3、晚期症狀

晚期老年痴呆症患者會完全喪失自主生活能力,身體機能也隨之下降。比如會出現大小便失禁,在自己家裡有找不著路的情況。行動也隨著變得遲緩,甚至是無法自己行走,需要輪椅輔助或者是乾脆臥床不起。語言系統也完全退化,變成嬰兒呀呀亂語的情境。

預防老年痴呆的建議

為了避免家裡老人患上老年痴呆的疾病,以下給老人們幾點預防此症的建議。

1、多用腦 勤鍛鍊

應該讓自己的大腦動起來,多做思考運動。活躍的腦部會讓腦神經處於持續工作的狀態,不至於退化。建議老人可以在平時下下棋,或者是適當玩一些益智類的遊戲,甚至可以向年輕的晚輩們學習一些新的事物。

2、飲食要注意 心態放平

老年人三餐應該吃的更為清淡,減少肥肉等高熱量的食物的攝入。
老年人三餐應該吃的更為清淡,減少肥肉等高熱量的食物的攝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日常飲食上可以補充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譬如牛奶等,豆製品也是適宜多多益善的食品。三餐應該吃的更為清淡,減少肥肉等高熱量的食物的攝入。心態上的樂觀也對預防老年痴呆有很大幫助,記憶力下降對於老人群體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不是太嚴重的情況就可以放寬心。

3、家人多給予陪伴

這一點很重要,家人的陪伴對於空巢老人群體是很欣慰愉悅的事情。缺少陪伴,孤單的老人們就會時常陷入一種悲觀,悶悶不樂的情緒中,時間長了,患老年痴呆的機率就很大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