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埋伏香港 江澤民孫暗發「港難財」(圖)

發表:2020-08-15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日,江澤民在北京閱兵式上被架著上場
2019年10月1日,江澤民在北京閱兵式上被架著上場(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高層權貴在海外置業藏財,香港作為跳板,在過往已有報導,近日再獲關注,習近平、栗戰書、汪洋三名現任常委家屬在港資產被曝光。但江澤民家族的海外隱秘財富被指是最巨大,藉香港亂局之際,江澤民孫子江志成更在香港大發「港難財」。

曝中共權貴海外資產江家佔最大額

自去年爆發反送中抗爭以來,一直到今年中共悍然強推國安法,被指終結「一國兩制」,香港自由不再。美中關係也因此惡化,美國近日以損害香港自治為由制裁首批中港官員,凍結其在美資產。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8月12日向海外媒體《大紀元》爆料指,正在國外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試圖遊說各國支持凍結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資產,保守估計以10萬億美元計,有關款項可用於疫情賠償。

袁弓夷提到,大約10萬億美金資產中,佔最大份的是江澤民家族的,海外資金大約有1萬億美元。

他說:「你想想,江家真是控制了中國30年啊,由89六四開始就是江家了,那到了97年鄧小平死了,權力全部交給他了。一直奪權,江家的勢力一路一路進去,不只是在上海,整個中國都有勢力,(包括)最好、最容易賺錢的,三家通訊公司,上海那麼多銀行。」

據流亡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2019年4月也曾爆料稱,江澤民家族控制的國家資產至少有1萬億美元,洗白的資金高達5000億美元。江家是世界隱形首富,富可敵國。

江澤民孫子大發「港難財」

香港《蘋果日報》去年11月20日曾報導,港在去年港人「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抗爭遭港警鎮壓,香港局勢持續嚴峻的近半年內,中共太子黨們突然放緩在港投資。但江澤民的長孫江志成創辦的博裕資本,仍潛伏在香港著力圈錢。

據悉,香港歷來是太子黨集結地盤。江澤民家族更以「悶聲發大財」為信條,其孫子江志成在香港大搞私募基金,利用特權操手牟取暴利。

現年34歲的江澤民長孫江志成,2009年在美國哈佛畢業後加入美國華爾街金融機構、投資銀行高盛,後來在香港自立門戶,和馬雪征、張子欣以及前美國普羅維登斯私募股權合夥人童子幪等合搞私募基金「博裕資本」。目前博裕共管理近百億美金的私募基金,是中國最大私募基金之一。

據《蘋果日報》疏理,去年上半年,江志成創辦的博裕資本最少進行了6筆投資,集中於科技及健康行業,下半年又於香港申請上市的人工智慧科技公司曠視科技、智能物流企業壹米滴答、智能保險平臺水滴互助,以及醫藥企業德琪醫藥和翰森製藥,並為從事體檢的愛康國賓私有化提供資金,投資金額數以十億計。

外媒此前報導,博裕資本也參與號稱AI第一股的曠視科技的融資,曠視科技的非執行董事衛涓曾在博裕投資任職。不過曠視科技IPO的出師不利,今年2月申請失效。該公司當時向媒體回應稱:上市正常推進,需更新材料。

江志成還被曝在港人抗爭期間的股市波動中大發港難財。

2019年6月12日,港股、上海A股和其它亞股脫鉤下跌,恆生指數大跌480.88點,收在27,308.46點。實際上6月12日到14日,亞股也開始跌,恆生指數走勢也一致,3天累計下跌670點。

6月16日,近200萬港人再度走上街頭抗議惡法,明確要求香港特首林鄭下臺。當晚,特首林鄭月娥發表道歉聲明,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次日(6月17日),港股開始反彈,恆生指數開市為27,252.45點,不久後衝上當日最高點27,503.10點,比前一跤易日(14日)上漲384.75點。當天收在27,227點。

當日上午,流亡美國的反共富豪郭文貴披露,中共砸700億港幣救港股,讓恆生指數在往上拉,「國家隊進場了。」「操作股市的核心不是漲或是跌,而是事前知不知情。」郭文貴爆料,這波賺大錢的有江志成。

郭文貴說,全中國最大炒股中心,就是上海期貨交易中心、人民幣交易中心、監測中心,那個地方基本上都是江志成說了算,管理者很多來自於海通證券。主要那地方是為江家服務的。

郭文貴估計,靠人民幣、港幣、港股、上海A股還有場外交易五大市場同步套利,江志成至少獲得百億美元的利潤。「今天江志成弄上100億美元純利潤那是跟玩兒似的,這就叫發國難財啊。」

中共權貴在港資產密集被關注

今年8月12日,美國《紐約時報》中文網刊文爆料習近平、栗戰書和汪洋等三名常委家族在港資產。

其中栗戰書女兒、現年38歲的栗潛心,在香港購買了一幢價值1500萬美元的四層海景聯排別墅。她的伴侶、華裔新加坡商人蔡華波(Chua Hwa Por)擁有一匹現已退役的賽馬,並斥資數億入股赫赫有名的半島酒店,後來已將股份出售。

習近平的外甥女張燕南,2009年在淺水灣以1930萬美元購得一座別墅;此外,張燕南還擁有至少五間公寓。

而中共第四號人物汪洋的女兒汪溪沙,2010年在香港購買了一處200萬美元的住宅。

香港《蘋果日報》2018年10月10日刊發報導則提到,過去中共權貴家族熱衷在香港購買物業,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的女兒張曉燕因為夫家生意主要在陸港兩地,這一兩年來仍不斷在香港置辦物業,據估手頭物業市值近8.6億元。

在《蘋果》追蹤的多名領導人中,張高麗家族在港擁有物業的市值最大額。

賈慶林的妻子賈薔,曾在1993年以別名林青斥資385萬元購入太古城海天花園的物業,2001年轉售虧本153萬元;2016年她再度以林青之名斥3,778萬元,購入西半山敦晧物業,現市值達5,860萬元,升值55%。

賈慶林女婿李伯潭,1993年至2002年間購入寫字樓及商鋪共6處物業。其中5處已轉售獲利,只有一處賬面虧蝕78萬元。但李再在2002年斥200萬購入李節花園物業,現市值880萬元,已抵銷之前虧損。

而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才是賈家出手「最豪」者,李紫丹曾於2015年斥3.87億元購入港島司徒拔道一單位自用。李紫丹沒有銀行按揭,是用現金付清房款。當時她年僅24歲。

這處物業設施豪華,每平方英尺成交價高達75,429元(約合每平方米74萬元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