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中國「戰狼外交」讓世界無法和平(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8-15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長游錫堃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8月9日訪臺,中共軍機10日派出多架戰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遭國軍強勢驅離。近日中共軍方又宣布要在臺灣海峽南北兩端軍演,恐嚇意味十足。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中共的「戰狼外交」做法,不但會讓中國人民受苦,也讓世界無法和平。

據《自由時報》報導,共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8月13日聲稱,共軍近日多軍種在臺灣海峽和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是針對台海情勢和維護主權採取的必要行動;同時暗指美國向所謂的「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對此,台立法院長游錫堃15日受訪表示,大家現在都已經非常清楚中共是個專制、極權的政黨,在中共執政下,中國變成了一個不理性的國家,對於美國衛生部長來臺、武漢肺炎疫情及港版國安法訂定等事件上,都是採行戰狼外交,抱持著「天下唯我獨尊」的心態。

游錫堃斥責,中共的做法除了會讓中國人民受苦,也讓世界沒辦法真正和平,他奉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領導下的中共組織,應該要以「中國人民至上」的心態來統治中國,讓中國邁向自由、民主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批評,「中共窮兵黷武,讓全世界譴責。」

8月13日,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中共面臨國內危機時,企圖對外尋找「替罪羔羊」,因此急欲強加「一國兩制」將臺灣變成下一個香港,藉由境外危機轉移國內不滿,為防止中共侵略臺灣,或以任何方式攻擊臺灣,臺灣將持續以非常審慎的方式處理兩岸關係。

吳釗燮強調,保衛臺灣是政府的責任,臺灣將持續強化軍事能力及向國際社會展現保護家園的決心。同時,臺灣也將持續與美國強化安全合作,包括購買防禦性武器,使臺灣有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另據中央社報導稱,針對共軍宣布台海軍演,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表示,美國一向告訴北京當局,美方強烈反對其試圖脅迫臺灣。

這名國務院發言人指出,美方敦促北京履行承諾,在臺灣議題上尋求和平解決方案,並與臺灣人民選出的民選代表恢復對話。

該發言人也呼籲中共停止軍事挑釁行為,也不應在外交與經濟上孤立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