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白俄羅斯抗議 中國開啟睜眼說瞎話報導模式(圖)

發表:2020-08-19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方衛視報支持政府遊行的畫面,竟然是舉著「劊子手不能當總統」反政府者遊行的畫面。
官媒東方衛視報導白俄羅斯親政府人士遊行時,用的竟然是反政府者遊行的畫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9日訊】8月16日,白俄羅斯人民首都明斯克的獨立廣場集結,抗議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獨裁統治,但是被中共官媒報導為「白俄羅斯首都舉行大規模群眾集會支持政府」。中國官媒睜著眼睛說瞎話式報導,令人難以置信。

以下是新華社17日的報導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市中心16日舉行大規模群眾集會,支持政府維護國家安寧與和平。

大約7萬人當天在獨立廣場舉行支持政府的群眾集會。組織集會的「白色羅斯」國家社會聯盟主席達維季科表示,支持強大、繁榮、和平與獨立的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集會現場說,白總統選舉不存在選票造假的問題。反對派應尊重壓倒性多數派的意見,不要鼓動人們走向暴力對抗,以免國家陷入混亂。

盧卡申科說,北約軍隊就在白邊境附近駐紮,鄰國軍力的增加對白構成外部威脅。白俄羅斯如果重新舉行總統選舉,國家就會陷入混亂。他表示,白俄羅斯堅決捍衛國家領土完整和主權,不會將人民好不容易建設的美麗國家拱手交給外國,「決不允許這樣的事發生」。

白俄羅斯9日舉行總統選舉,包括現任總統盧卡申科在內的5名候選人參選。中央選舉委員會14日公布最終計票結果,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勝出。

明斯克及其他一些城市連日來發生較大規模抗議活動,在最初幾天的抗議活動中部分抗議者與執法人員對峙並引發騷亂,目前已轉變為和平抗議。】

事實上,盧卡申科的支持者確實舉行了集會,他們聚集在反政府集會地點的幾條街以外的地方。據CNN記者團隊在明斯克的估計,參加親政府集會的人數不到10,000人,遠少於該國內政部所說的65,000。

支持盧卡申科的示威遊行的人們是週日乘公共汽車帶到市中心。白俄羅斯社會學者瑪納耶夫說,盧卡申科支持者的基本盤主要分布在廣大的農村和鄉鎮,更以退休人士為主。

儘管沒有官方統計,但據CNN工作人員的估計,截至當地時間下午3點,大約有50,000人參加了反對盧卡申科的抗議。這遠多於親政府集會的人數,另有媒體報導,16日有約2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盧卡申科。而對這些,新華社的報導隻字不提。

國際社會普遍清楚,引發這次白俄羅斯抗議的起因是總統選舉出現「舞弊」,而新華社的報導中,卻只引述盧卡申科的話稱,「不存在選票造假的問題」。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宣布他們未被邀請參與監督選舉,故不能監督選舉。這是該組織自2001年來首次沒有監督白俄羅斯的選舉,雖然歐安組織自1995年就沒有承認過白俄羅斯的任何一次選舉是公平公正的。

白俄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目前人在立陶宛避難。

據美國之音報導,季哈諾夫斯卡婭發表講話稱:「我們的目標是平息局勢,進入正常時期,釋放政治犯,並在最短時間內創造條件和立法基礎,組織新的總統選舉。真正、誠實和透明的選舉,一個將會被國際社會毫不猶豫地接受的選舉。」……「我已經準備好承擔責任,成為這一時期的國家領導人。」

白俄羅斯的鄰國,立陶宛、波蘭和拉脫維亞三國提議在白俄羅斯建立一個全國委員會,以推進當局與反對派之間的對話。在新華社的報導中,則又是僅引述盧卡申科的片面之詞,說成了是影響白俄羅斯的領土完整和主權。

盧卡申科在大選前8月4號的講話中還指責俄羅斯試圖干預該國選舉。而在白俄羅斯民眾開始反對他之後,他又向普京求助,想借用外國勢力維護自己的統治,同時將干預白俄羅斯的主權的鍋甩給北約鄰國。

對此有網友評論道:

這種歪曲事實真相的官方宣傳再一次被證明已經完全喪失良知和信譽,是對中國人民的犯罪。

黨媒報導香港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時也玩過此招,可悲的是牆內很多人被它騙。

新華社平安,人民日報平安,cctv平安。大外宣平安,網路水軍平安,防火牆平安。中共國平安。白俄羅斯應該找中國「取經」。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