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做好領導國家準備(圖)

發表:2020-08-18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9日,在明斯克舉行的總統選舉期間,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在投票站投票後做出反應
2020年8月9日,在明斯克舉行的總統選舉期間,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在投票站投票。(圖片來源:Sergei GAPON / 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8日訊】白俄羅斯反對派政界人士斯維特蘭娜·季哈諾夫斯卡婭說,她已經做好成為國家領導人的準備。此前,長期擔任白俄羅斯總統的亞歷山大·盧卡申科在有爭議的選舉中被宣布為獲勝者,引發大規模抗議。

盧卡申科星期一(8月11日)表示,他對舉行新的總統選舉持開放態度,但前提是通過一項憲法修正案。

總統盧卡申科乘直升機飛到首都明斯克的一家工廠,以爭取支持,但工人們對他喝以倒彩,高呼:「滾開!」

他的競選對手季哈諾夫斯卡婭在立陶宛發布的視頻中發表了講話。

「我們都想離開我們26年前就發現自己陷在這裡的怪圈。我已經準備好承擔責任,成為這一時期的國家領導人,」 季哈諾夫斯卡婭說。

她說,「我們的目標是平息局勢,進入正常時期,釋放政治犯,並在最短時間內創造條件和立法基礎,組織新的總統選舉。真正、誠實和透明的選舉,一個將會被國際社會毫不猶豫地接受的選舉。」

季哈諾夫斯卡婭還呼籲白俄羅斯軍方加入抗議者的行列。

星期一,示威活動持續進入第九天,越來越多來自國營股工廠的工人加入了罷工,抗議他們所說的選舉「舞弊」。

盧卡申科星期一對工廠工人們說,如果他下臺,國家將會崩潰。

星期日,多達20萬抗議者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遊行,人數遠遠超過也上街遊行的盧卡申科支持者。

抗議遊行最先在明斯克市中心勝利公園附近開始,這是這個前蘇聯共和國歷史上最大的示威遊行。

白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說,在對8月9日選舉中的所有選票進行了清點後,盧卡申科獲得了80.23%的選票,季哈諾夫斯卡婭獲得了9.9%的選票。

季哈諾夫斯卡婭是在她的丈夫、博客主持人和本應是反對派候選人的謝爾蓋·季哈諾夫斯基被捕後參加了競選。

季哈諾夫斯卡婭逃到了立陶宛,她說,她擔心孩子的安全。在逃離白俄羅斯之前,她表示不會接受這種選舉結果。

盧卡申科在白俄羅斯宣布脫離蘇聯獨立後上臺,自1994年以來一直擔任總統。

盧卡申科週日對軍方負責人說,俄羅斯總統普京願提供「全面幫助」,以「確保白俄羅斯的安全」。

克里姆林宮在一份聲明中說,兩國總統都同意白俄羅斯的「問題」將「很快得到解決」,而且兩國的關係將得到加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