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突然有這幾個表現 當心腦血管堵住了(圖)

發表:2020-08-2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腦缺氧逐漸嚴重,患者嗜睡症狀也會越來越明顯。
大腦缺氧逐漸嚴重,患者嗜睡症狀也會越來越明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遍布人全身每一個部位、器官和組織,它的作用就是為了給機體提供氧氣和營養成分。而心臟就是負責動脈泵血、靜脈回收血液的器官,心臟每一次的跳動都是在促使血管進行工作。

一旦血管出現堵塞,就會造成局部組織缺血氧,接下來面臨的則是壞死、衰竭。

很多致命性疾病都與血管堵塞有直接關係,比如中老年人高發的腦梗、心梗等疾病,背後原因就是動脈血管堵塞,且心腦血管病也已經成為中國居民因病死亡的最大原因。

如果近期突然有以下幾個表現,當心你的腦血管已經堵住了:

腦血管已經堵住

1、打哈欠、嗜睡

每天維持充分的睡眠,才能更好地應對生活和工作。但是,如果經過睡眠調整之後,白天仍然有打哈欠、睡不醒、嗜睡等症狀表現,這並不是睡眠不足的症狀,而是腦梗可能已經找上了你。

有數據調查發現,80%的腦梗患者在病發前,都有類似正常,特別是病發前的10天左右尤為多見。

這是因為動脈血管堵塞已經形成,大腦得不到充分的血氧供給,從而刺激呼吸中樞系統,通過打哈欠的方式來獲得更多的氧氣,但這也不過是杯水車薪而已。隨著大腦缺氧逐漸嚴重,患者嗜睡症狀也會越來越明顯。

2、一過性眩暈、黑曚

在患者出現腦梗前的幾天,往往會有一過性腦缺血症狀,主要表現為突然眩暈,患者可能會瞬間感覺天旋地轉、無法站立、摔倒在地,但這種症狀並不會持續多長時間,短短十幾秒、幾分鐘就又會恢復正常,患者一天內可多次出現眩暈,特別是早期尤為多見。

除了眩暈之外,患者還可能突然出現眼前一黑症狀,同樣持續時間也不長。這是因為腦動脈或頸動脈血管堵塞之後,會影響到視網膜正常供血,另外若是有小的血栓通過視網膜動脈時,也會造成一過性黑曚出現。

3、一側肢體麻木異常

一側肢體麻木無力、蹣跚,甚至是毫無緣故的被絆倒,這都可能是腦梗病發前的表現,也是腦梗最容易留下的後遺症。因為大腦就是人體最高指揮官,由各種神經中樞來支配身體活動。

當大腦嚴重缺氧、中樞運動神經系統受到損傷之後,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共濟失調、平衡障礙,如果運動中樞損傷嚴重,患者還可能出現偏癱。

4、面部異常

腦梗患者往往會出現舌根發麻、吐字不清、口眼歪斜等多個症狀,臨床也將這類表現統稱為「小中風」。

其主要原因也與中樞功能受損有關,當語言中樞被損害之後,患者就可出現語言障礙,而當支配面部的神經受損後,面部肌肉就會失去協調能力,從而誘發面癱症狀,也就是臨床所說的中樞性面癱。

腦梗病發並不是突然性的,患者在這之前,往往已經有了多年的患病史,這包括了高血壓、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越是病情控制不佳、患病時間越長,後期出現動脈粥硬化的機率也會越大。所以,這類患者應提高警惕,一旦有類似表現,需及時就醫進行檢查。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