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8.9錦州市火車站事件論中國公民的隱私權與中共蠻橫無理必將滅亡的命運

作者:宇明 發表:2020-08-25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9日下午,在錦州市火車站發生了一起由於中共警察侵犯乘客隱私的問題發生了一場爭執,引來了眾人圍觀,事情的經過大概如下:

一名乘客帶著隨身行李正常通過安檢進入了候車室,由於中共的某些政治敏感,凡是經過北京的列車都會設有一個特別的乘車入口,在這個入口處的候車室裡,警察以常規檢票的名義查每個乘客的身份證信息,當警察查到這名乘客的身份證時,要求乘客開箱檢查行李,行李中沒有任何違禁品,也就是說安檢的通過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當警察檢查這名乘客的私人筆記本電腦時,對其強行逼問電腦開機密碼,對鐵路警察而言,這已經屬於嚴重侵犯公民的個人隱私行為了,畢竟目前還沒有哪個電腦會因為某個軟體的啟動導致電腦硬體爆炸傷人的先例,也就是說沒有必要對電腦內容進行開機檢查,因此雙方在這一方面產生了爭執。此後警察搶奪乘客的私人手機,要求查看手機的內容信息,可見其要求的無理程度。如果電腦裡存有商業機密或者是家人的聊天記錄,那麼警察是否會在日後對這些內容進行變賣?由於乘客一直拒絕說出開機密碼,在警察的一再強行逼問下導致乘客頭部受傷,目前還在休養之中,警察一再推卸責任稱「是乘客自己不配合我們檢查」。事實上這整個過程都屬於嚴重侵犯公民個人隱私行為,以及強行逼供私人密碼行為,在此之間,警察一直逼問乘客與乘車過程毫無關聯的個人隱私情況,比如「你乘車的目的是什麼?」「到站後你要到哪裡、幹什麼?」「在哪個學校讀書?」等等一系列個人生活的問題。按理來講,鐵路裡的一切安檢都是為了乘客們的旅途安全,至於到站之後乘客要做什麼事情與鐵路裡的任何工作人員都沒有關係,除非乘客下車後出現安全問題鐵路部門也能承擔責任。但事實上,這種對乘客個人隱私的強行逼供,實在毫無意義。由此可見,中共警察的為所欲為,依仗自己警察的身份,有權有勢有家底,就可以隨意欺負平民百姓,侵犯公民的個人隱私,只要是他們想知道的事情,他們就可以逼問而無需承擔任何責任。目前,由於警察的強行逼問,故意耽誤了乘客的行程安排,以及造成了個人傷害,警察一直拒絕民事賠償。

從這個事件也側面反映了中共的恐慌,以及百姓們沒有任何隱私可言,它監控著所有百姓的一舉一動和生活上的一切瑣事。就像一個做了虧心事的小丑,各種防範躲藏,躲著那些上訪者,躲著那些路過北京的乘客,「看誰都像偷斧子的人」,用這種躲藏的方式統治起來的國家,一看就已經脆弱到了極點,他躲著訪民,就說明真正的訪民成千上萬,如果真的一個訪民也沒有他也不用這麼躲,假若他真的不躲,那訪民的數量很可能不是他能對付的了的。而那些可以自由上訪維權的國家,有多少訪民每個人都能知道,因為大家都能看得見、數得出,政府處理的滿意了,大家也就一笑而散了,沒有積壓民怨,也就沒有什麼不滿。由此可見,如果戰爭爆發,那麼真正支持中共的人可能會寥寥無幾,都說得民心者得天下,無論你怎麼封鎖信息,從前不久的昭陽事件我們就能看出民心的所向。只要外界對中共軍隊發動戰爭,內部百姓首先會去有仇的報仇、有怨的報怨,商人去打城管、車主去打官員、宗教人士打警察,總之沒有一個人會幫助中共。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