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靠千枚飛彈能打垮台灣?(組圖)

發表:2020-08-26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岸關係緊繃,中共軍隊近來動作頻頻,引起台海緊張。針對對岸一兩千枚飛彈對準台灣,能依此打垮台灣嗎?黃創夏對此表示看法。圖為東風-15B短程彈道飛彈資料照。
兩岸關係緊繃,中共軍隊近來動作頻頻,引起台海緊張。針對對岸一兩千枚飛彈對準台灣,能依此打垮台灣嗎?黃創夏對此表示看法。圖為東風-15B短程彈道飛彈資料照。(圖片來源:IceUnshattered/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0年8月26日訊】兩岸關係緊繃,中共軍隊近來動作頻頻,不僅在4大海域進行了9場軍事演習,軍機甚至飛越海峽中線挑戰台灣空域,引起台海緊張。其中東部戰區還宣布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於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昨日說:「已經確定他對我有明確的攻擊行為或是威脅的時候,我們就會來評估行使自衛權,並且在獲得授權後來執行(第一擊)。」另外,針對中共軍隊一兩千枚飛彈對準台灣,名嘴黃創夏表示,「千枚飛彈就能打垮台灣?佔領台灣,仍要靠登陸啦」。

中共軍演進逼 台灣空軍反制SOP

據《SETN》報導,火箭軍橫掃海面、水陸坦克重砲岸轟,中共軍隊最近一個月光在黃海、渤海、東海與南海4大海域進行9場軍事演練,向台威逼,意味濃厚。不過國軍也不是吃素的。

不僅F-16戰機緊急升空驅離了跨越海峽中線挑釁意味濃厚的中共軍機軍艦,未來更將會派F-16戰機進駐澎湖,以第一時間攔截,甚至還有請示開火的SOP三步驟。

空軍戰管人員廣播:「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除了用廣播驅離並且戰機升空近逼,迫使中共軍機離開,一但該機堅持逼進,就用戰機姿態威逼做出動作逼迫離開,甚至偏差射擊。若發現對方有攻擊敵意,或者是雷達發現後方有整個機隊,則空軍作戰指揮部就會請示開啟第一擊。

國防部的發言人史順文:「已經確定他對我有明確的攻擊行為或是威脅的時候,我們就會來評估行使自衛權,並且在獲得授權後來執行(第一擊)。」

除了空中防衛、海上制海飛彈逼退敵軍以外,一旦中共軍隊上岸,還有國軍最先進的雲豹30鏈砲甲車,其每顆子彈都有強大的穿甲能力,對岸的水陸坦克甚至重型裝甲都難逃被打穿肢命運。最新型的雲豹八輪甲車更在2020年的漢光演習登場展現出強大性能。國軍是備戰不求戰,要讓中共軍隊即使搶灘上岸也無法全身而退。

雲豹八輪甲車
雲豹八輪甲車(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軍隊靠千枚飛彈能打垮台灣?黃創夏舉例越戰否定

黃創夏25日在臉書談到近來引發各界熱議的「首戰即終戰」時,強調這句是廢話,因為中共軍隊要是真有能力動手一定攻台,而且只要開戰就一定打到決戰。不過,黃卻質疑,問題是跨越比英吉利海峽寬兩倍以上的台灣海峽,諾曼第登陸準備兩年,7000船艦丶12000飛機,中共軍隊有足夠的船艦丶飛機?首戰打到終戰,中共軍隊能夠打多久?

黃創夏也說,「千枚飛彈就能打垮台灣?當年美國炸8千萬噸炸彈,越戰慘敗⋯佔領台灣,仍要靠登陸啦⋯⋯」

該貼文貼出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台灣哪裡登陸比較安全呢?淡水嗎」、「任何戰爭,陸軍沒有佔領都不算勝利」、「台灣導彈可是世界最密集的國家,中共不曉得?」、「廢物阿共不可能打,打了只是找死等於叫人去打他,只會繼續吸收台灣人當間諜。台灣會爆絕對會是自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