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變成中國噩夢(圖)

作者:未普 發表:2020-08-27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5日兩會期間,北京街頭大屏幕裡的習近平。
2020年5月25日兩會期間,北京街頭大屏幕裡的習近平。(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7日訊】兩年前人大通過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並將「習近平思想」寫入憲法,中共大樹特樹偉大領袖的權威,向世界兜售「中國道路」和「中國模式」,並吹噓習近平為世界經濟發展指明了方向。誰想得到僅僅過去兩年,中共就落得個被千夫所指的境地?

歸納總結習近平上臺七年的所作所為,能將一手好牌打成這樣的爛牌,將他鼓吹的中國夢變成十足的中國噩夢,真是奇蹟!他一手主導的國內大事,沒有一件做成了。他誇下海口,2020年是小康元年,全面脫貧,結果卻要大家過「緊日子」,節約糧食;毛時代計畫經濟的產物——供銷社死灰復燃。以「數字化管理」和「數字貨幣」之名,把老百姓的私人儲蓄和錢包裡現金都將納入政府管制;對任志強、許章潤、蔡霞「從重從嚴」殺一儆百的專政,將國法和黨紀都變成了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私刑。結果是人人自危和離心離德。黨內越來越多人有了沉船意識,不得不認真盤算如何自保和棄船逃生。

再來看看國際環境的劇變,這更能揭示習七年的惡性後果。他拋棄「韜光養晦」,換成「有所作為」,用他的話,是時候釋放中華民族的能量了。於是四處出擊的「戰狼外交」,既搞砸了和所有主流大國的關係,也嚇跑了周邊幾乎所有中小鄰邦。習七年悉心輸血的幾個反美國家北朝鮮、伊朗和委內瑞拉,加上對非洲天女散花式的「大撒幣」,幾乎全部血本無歸。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中共被一百多個國家指責,這孤家寡人的淒涼滋味,連當年蘇聯帝國都沒有那麼慘!

事態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習近平還執迷不悟,將「戰狼外交」進行到底。地球人都知道疫情從哪裡爆發和傳染的。中共卻罵遍天下,對人家的政府官員到親屬一一怒噴,連同在報紙上寫文章的秘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都不放過。人家澳大利亞要調查病毒起源,中共戰狼就用抵制來威脅,並對澳大利亞葡萄酒的所謂「傾銷」調查。難道調查病毒起源不是應該做的事嗎?你關起門不讓人家調查,還全世界到處否認,說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在其他地方有比中國還早存在的病毒。這樣的無賴嘴臉,怎能讓人家還存留一點尊重?

而香港問題最說明習近平剛愎自用、志大才疏的性格悲劇。本來即使是首要考慮死保自己政權的極權統治集團,也不至於這麼愚蠢,將自己逼入毫無迴旋餘地的死角。人大常委會悍然通過《香港國安法》,已經夠冥頑不靈。當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開始制裁,中共反而升級對香港的打壓,大肆抓捕民主人士,引致美國反制,再加碼制裁,使得香港這個自由貿易港變成死港,地位等同一座中國內地城市。這不是北京想要的嗎?那就奉送給你!以後的走勢將會是,自由港貿易轉移到新加坡;金融中心轉移到東京;製造業轉移到越南、印度;香港難民潮亦會將精英人才轉移到臺灣和歐美。

美國為何決定終結過去五十年和中共的「接觸」政策?按下這個按鈕的其實正是中共自己,南海問題、新冠瘟疫和《香港國安法》,都是直接因素。美國發現,只要專制巨獸存在一天,世界就不會有安寧。

習近平自己的任期無限制。他指望今年美國大選之後政府更迭會對他有利。這其實又是中共一系列錯判之下的痴心妄想。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競選聲明的重要話題是重新團結盟邦。即使如此,美國所有盟友加起來只提了17次,而提到中國有41次。拜登指責特朗普對華「軟弱」,他誓言不惜啟動更多政府力量和國家干預,去遏制中國和制裁中國。美中關係回到過去了——這就是習近平一手製造和必須承受的殘酷現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