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最怕你做4件事 這一件你可能正在做(組圖)

發表:2020-09-01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肝臟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及時調整情緒,盡可能保持心情平和。
想要肝臟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及時調整情緒,盡可能保持心情平和。

肝臟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承擔著人體代謝的功能,一旦肝臟出現問題,體內的毒素不能夠及時排出體外,長期下來對人體各個器官的健康影響非常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維持好肝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肝臟的健康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以下4件事對於肝臟健康的危害極其明顯。熬夜、喝酒大家都知道,「長期亂服用藥物」這一件危害更大,你可能正在做。

肝臟最怕你做4件事

1、過量飲酒

盡量不要喝酒,尤其空腹和晚上喝酒,更會對肝臟的健康影響大。
盡量不要喝酒,尤其空腹和晚上喝酒,更會對肝臟的健康影響大。

酒精需要通過肝臟來進行分解,過量飲酒會給肝臟的分解能力帶來極大的挑戰,若是沒有及時全面的分解完成,就有可能導致酒精聚集在肝臟內,從而導致酒精肝、肝硬化、肝癌等各種肝臟疾病的發生,影響健康甚鉅。

日常生活中盡量不要喝酒,尤其空腹和晚上喝酒,更會對肝臟的健康影響大。

2、長期熬夜

肝臟在凌晨1:00~3:00會進行深度修整,是養肝血最佳的時期,一般人在這個階段都進入深度睡眠的狀態,能更好的為肝臟的及時修復提供必要的保障。

但是,很多熬夜的人因為進入睡眠的時間過晚,往往在凌晨1點還沒有進入深度睡眠的狀態,甚至還處於精神活躍的階段,這就會對肝臟健康帶來非常大的危害,使其長期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誘發肝臟疾病的產生。

過於疲勞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非常傷身,所以要想維護肝臟健康,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提高睡眠質量,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於疲勞是非常重要的。

3、長期亂服藥物

盡可能不要過量和多種藥物同時服用,才能夠盡量避免藥物對肝臟的刺激。
盡可能不要過量和多種藥物同時服用,才能夠盡量避免藥物對肝臟的刺激。(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所以很多藥物都會通過肝臟來代謝和作用發揮。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如果長期胡亂服用藥物,有可能給肝臟的分解帶來非常大的壓力,從而影響肝臟健康,這也是為何長期生病的人肝臟的健康都不太好的原因。

所以對於藥物的服用一定要遵醫囑,掌握正確的服用方法,盡可能不要過量和多種藥物同時服用,才能夠盡量避免藥物對肝臟的刺激。

4、長期消極抑鬱

中醫學說認為「肝主怒」,說明情緒對於肝臟健康的影響非常大。

如果長期處於抑鬱的狀態,不良情緒沒有得到及時的宣泄,尤其生氣時人體會分泌一種叫「兒茶酚胺」的物質,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強,使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毒素相應增加,就會極大的影響肝臟健康。

想要肝臟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及時調整情緒,盡可能保持心情平和,對於肝臟健康的作用是很大的。有任何不良情緒,一定要注意疏散和調整。

當然,其他各種人體併發症也會導致肝臟健康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尤其不良的飲食習慣,長期吸菸喝酒,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都會在一定程度上對肝臟健康帶來危險,因此,養肝護肝要從真正影響肝臟的因素入手,科學合理的安排生活飲食等,養成定期體檢的習慣,才能更好的避免外界因素對肝臟健康的影響,進一步保證肝臟的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