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籲持續關注12被送中青年 以免被當局酷刑折磨(圖)

發表:2020-09-02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青年被中國廣東海警抓獲,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呼籲社會持續向北京及港府施壓,以免這12人在缺乏關注情況下遭受酷刑折磨。圖為反送中資料圖片。
日前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青年被中國廣東海警抓獲,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呼籲社會持續向北京及港府施壓,以免這12人在缺乏關注情況下遭受酷刑折磨。圖為反送中期間一年輕人被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日訊】日前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青年被中國廣東海警抓獲,昨日特首林鄭月娥首度回應稱,事件應交由事發地點的司法管轄區處理,變相表示他們已「被送中」。對此,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呼籲社會持續向北京及港府施壓,以免這12人在缺乏關注情況下遭受酷刑折磨。

日前,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12名香港青年欲偷渡去台灣,卻被中國廣東海警逮捕,社會關注他們會否被送返香港,林鄭則回應稱,應由事發地司法管轄區處理,即暗示應交由中國處理。

黃之鋒在臉書發文表示,自8月23日12名年青示威者被捕送中,至今已過9日;據報道,目前手足被羈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然而,至今中國或港府仍未交代被捕港人涉及的罪名,會否起訴等詳情。他呼籲公眾務必繼續關注事件。

黃之鋒指,有關消息亦符合他早前兩篇文章所言,香港警方對於港人被捕送中一事肯定知情,但就在記者會上辯稱「透過媒體報道方才得悉」,這明顯是為了隱瞞事件的說辭。

12名年青人的未來處境令人擔心,根據香港保安局網站《與被拘留、逮捕者有關的內地刑事法律、法規實用資料》資訊,中國當局在審訊判監前可對被捕人士處以長達37日的拘留,即扣留至10月30日,之後更可加以7個月的逮捕羈押。

黃之鋒指,中國對人權、法治的踐踏,大家不陌生,12港人在大陸遇到的苦難,絕對不會比起在香港的少;因此,他呼籲未來還請各路有心人跟進事件,務求與被捕港人會面並提供支援,「我們此刻可以做的,就是保持關注和熱度,持續向港府和中國施加壓力,盡可能減少港人在缺乏關注的情況下遭受酷刑的可能」。

這12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年青人日前循海路逃亡台灣,卻被中國廣東海警逮捕,拘留在深圳。另據港媒報導,香港警方正在追捕另外8名在反送中運動中被控的青年,並懷疑其中某些人已經潛逃出境。

《南華早報》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香港警方正在追捕棄保潛逃的7男1女,年齡介乎16至29歲,他們被指控在7月1日衝擊立法會及8月31日非法集會事件中,涉嫌持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消息人士表示,8人中有一些人有出境禁令,或可能已經循其它途徑離港。

截至今年8月中旬,香港警方已拘捕參與反送中的相關人士9,672人,年齡在11至84歲之間,其中約22%,即2,101人被起訴,法院已審理完結相關案件471宗,刑期最高的為32個月,還有1,630人正在審理過程中。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