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說五個「絕不答應」 網路炸鍋(圖)

發表:2020-09-04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3日)就中共面臨國際上的各種譴責聲音,親自強調五個「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3日)就中共面臨國際上的各種譴責聲音,親自強調五個「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越來越多的川普政府官員和美國議員在公開講話中,將中共與中國、中國人民明確分開,並支持中國人反抗中共暴政,引發的中共危機,繼多位外交官員就此發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3日)親自強調五個「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其中特別強調:「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習的言論在網路迅即引發反彈。

據中國中央電視臺昨晚播出的「新聞聯播」,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3日下午在北京大會堂舉行抗戰75週年座談會,習近平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央視網報導標題稱:「習近平的這五句話,全場響起五次熱烈掌聲」。

法廣報導指出,顯然五個絕不答應,個個針對美國而去,最關鍵的就是不答應要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別開來。

報導評論說,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出面代表「中國人民絕不答應」,這可能是第一次,也凸顯中共與中國人民的關係這個問題相當嚴重。習近平專門選在一個「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的場合說出一連串「中國人民絕不答應」,他是在擔心美國的「離間計」可能會成功吧?

以下為大陸微博上的反應:「不答應,就是不答應」「像韭菜一樣整齊」:「絕不答應!」「霸氣!」「中國人民絕不答應!」「鏗鏘有力!」「絕不絕不絕不會答應!!!」

我是Rock啊:「中國人民答應房價起飛了?」

令狐不快:「我們不答應的東西多了,問題是有用嗎?自己人坑自己人的事情都不少,我是沒力氣對外巴拉巴拉。」

愛的太累69923:「把牆推了,讓中國網民衝出去,維護中國形象。」

小小路人在風中MT:「這些事情問過人民麼?」

卡洛卡洛卡:「先把那些冤假錯案平反,和他們的製造者處理掉,再把那些動輒十幾億的大貪污處理掉,再喊口號,這樣才容易被人信服。

俊哥97488:「別人答不答應又能怎樣?說一萬次,還不如紮紮實實幹它一次,嘴炮沒用。」

首席大明白:「終於用到我了!」

習近平的言論也在海外推特上引發猛烈批評。

網民:

「奴隸主怕奴隸被解放」。「獨裁者總是把人民當奴隸,當炮灰!」「中國人民沒說呀。」「謊言治國的最大特徵,拿人民說事。」

「看中共對中國人自由聲音的封鎖程度,就知道這不是真的,很多中國人是發不出聲的,一不小心就是尋釁滋事罪。」

「不明真相的群眾表示一直被代表,從來沒有表達過自己的意願,對任何能夠解除綁架的人都表示同意並感謝!」

「大凡是個人都應該會有正確的認知,動輒綁架14億國民,作為邪惡集權政黨苟延殘喘的擋箭牌,實在是卑鄙無恥到極點!你若有如此之自信,請打開國門,看百姓的流向;還民眾言論自由,看讚美從何而來?打破網路防火牆,讓百姓自由聆聽世界的聲音,你會聽不到底層的吶喊?顫抖吧!獨裁者們!」

「中國人民從來都沒有投過一票給習近平讓他當主席,也從來沒有投過一票授權委託習近平代表中國人民去說話。強扭的瓜不甜,強加的民意不道德不合理也不合法。」

「真不要臉,又在綁架中國人民。要言論自由,絕不答應。要歷史真相,絕不答應。要實行民選,絕不答應。要真正民主,絕不答應,要共黨下臺,絕不答應。」

華府官員近期對中論述明確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民」,最明顯的案例即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月23日在前總統尼克松紀念圖書館發表的中國政策演說。

蓬佩奧當天發表以「共產黨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為題的反共檄文,強調中共不是中國,中共撒得最大的一個謊言就是:中共代表被它監視、壓迫和恐嚇的14億中國人。他並將中國人與中共切割,呼籲盟國、中國人民與美國合作,強調若自由世界不改變中共,自由世界將會被中共改變。

早前中共外交官紛紛就此作強烈表態,不過就事與願違。

7月20日,中共外交部的新發言人汪文斌也在記者會上稱,「美方應當尊重和接受中國共產黨受到中國人民擁護和支持的現實,而不是……挑撥中國共產黨同中國人民的關係」。

對於中共官員的這番說辭,中共與中國人民的關係真的是那麼「血肉相連」卻又這樣經不起「挑撥」嗎?中國人民數十年來被中共歷次運動迫害的還不夠嗎?世界上也有哪一個政黨要人民供養的?這些公開的事實,已經打臉中共外交官員的說法。而這些官員出來說話,自然是得到了中共高層的首肯。這表明,中共高層也相當悲觀,認為美國政府已經不再視中共政權是中國的合法政府,因為中共和中國人民其實真的不是一體。故此要反覆強調,避免切割。

7月28日,中共外交部網站刊登了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與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的通話內容,王毅當時痛批美國「污蔑了與中國人民血肉相連的執政黨」。

但王毅的說辭在網上隨即遭網民罵爆:

「他指的血肉相連是指89天安門的坦克血肉相連。」

「把血債纍纍描述成血肉相連,地球上也只有共產黨才能無恥和瘋癲到如此的地步。」

「即使是血肉相連,也是癌細胞要殺死正常細胞,殺死宿主的血肉關係。中共黨員是早期癌症的要乘早切除中共這個癌細胞,否則就將與癌細胞一起消亡。「

「是吸血鬼死死把吸管插人肉裡不放的那種血肉相連。」

「血肉相連?笑話!吃特供的時候人民在哪裡?包二奶玩小三的時候人民在哪裡?人民法院有人民說話的地方嗎?分農村戶口城鎮戶口北京上海戶口嗎?需不需要搖號排隊啊?」

黨媒央廣網8月27日在微博發布一段視頻,其中趙立堅反駁蓬佩奧,並宣稱,「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魚水情深,血肉相連,中國人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銅牆鐵壁,誰都別想打破。」

許多中國網民並不認同「銅牆鐵壁」的身份,紛紛在留言區對趙立堅冷嘲熱諷:「光做韭菜還不夠啊,還得繼續努力」、「最高指示:肉盾快去抗傷害」、「我們又沒槍沒炮的哪裡能當得了你們的銅牆鐵壁呦」、「我就是血肉之軀,不是水泥灌的啊,怎麼拿我們當銅牆鐵壁了」。

還有網友表示:「這話說反了吧」、「個人認為,中國人民應該在裡面,是被保護的」、「國家難道不是保護人民的銅牆鐵壁!現在怎麼成了人民是國家的銅牆鐵壁」。

更有網民將趙立堅上述發言和中共「執法人員」當街暴打民眾的視頻剪接在一起,並譏諷道,「趙立堅:中國人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銅牆鐵壁,誰都別想打破!視頻裡已經打破了!頭破血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