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美國一中政策不同於中共一中原則(圖)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09-04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事評論人程翔表示,美國一中政策不同於中共一中原則 ;「外交是內政的延續」,中共對外戰狼外交,對內亦高壓打壓人民,故此王毅出訪處處碰壁。
時事評論人程翔表示,美國一中政策不同於中共一中原則 ;而中共對外戰狼外交,對內亦高壓打壓人民,故此王毅出訪處處碰壁。(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採訪報導)台灣最近備受矚目,除了美國衛生部長阿扎和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台,美國國務院三把手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也將親自率團也將率團出訪台灣進行經貿談判。時事評論人程翔對《看中國》表示,美國一中政策不同於中共一中原則;他亦指「外交是內政的延續」,中共對外戰狼外交,對內亦高壓打壓人民,繼新疆、西藏、香港之後,南蒙古也深受其害。他又提及近日中共發射4枚導彈,2枚落入南海海域,不排除陰謀論分析指中共是故意失敗來欺騙美國。

此前,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目的是方便美台官員互訪,程翔表示,美台交往日益緊密是一個重要趨勢,希望台海和平的人都樂見其成。今次國務院三把手的訪台「具有突破性」,「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信號,很可能下一步國務卿蓬佩奧將親自訪台」

美國一中政策不同於中共一中原則

9月2日,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解密美國對台政策文件,包括1982年對台軍售的「八一七公報」及美國對台的「六項保證」。史達偉直言,「北京有扭曲歷史的習慣,因為回顧此類的歷史很重要」。

「八一七公報」表示,美國的首要關切是維護台海和平,對台軍售的數量和質量將完全取決於北京的威脅,並建議「保證美國將繼續對台軍售」。

而美國前總統列根(里根)政府曾提出對台的「六項保證」,包括美國對台軍售前無需與北京磋商,不在台灣主權問題上持任何立場,永遠也不強迫台灣與北京談判等。

程翔解釋指,美國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和中共的「一個中國原則」並不同,「政策」和「原則」二詞彙本身的含義都不同,「政策」可因應局勢而調整,而「原則」是恆常不變的;而中共將美國的一中「政策」扭曲成為「原則」。

他續指,「八一七公報」和「六項保證」由半公開到如今全公開,表示美國已經加強對中共的警惕,「如史達偉所言,中共善於扭曲事實,倒不如公開事實,等中共無機會曲解美國用意」。

美國台灣軍事聯防

近日,中共智囊——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 計劃(SCSPI)有消息指,美軍偵察機EP-3E疑似在台灣南海南部偵察,之後便沒有收到其來自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的起降信號,疑似直接從台灣起飛。程翔指「如果屬實,表示美國準備和台灣實行聯防」。

他又指,美軍軍機進入台灣範圍或在台灣起落,對中共來說是侵略行為,中共會採取軍事措施來阻止情況再度發生,但今次中共沒有任何行動,足以證明其此前是虛張聲勢。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發表文章,題為「需要給蔡英文當局一個根本性警告了」 ,至於何為「根本性警告」,程翔表示目前無法判斷,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把標識上的「中國」二字刪除,僅留下「北京」二字,「對中共來說,這亦是一個重大的外交挫敗」,他指,「中共要求所有建交國家都要遵守一中原則」,美國此舉反映美國不想迎合中共,亦都有可能為將來台北領事館做準備。

日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柏(Mark Esper) 撰文,標題為「五角大樓準備好對抗中國」(The Pentagon is Prepared for China),程翔分析,美國國防部已經為和中共決一死戰做好準備,「這是一個很嚴峻的宣言」,他引述文章內容指,美國軍事上對抗中共有三大舉措:首先,要與中國進行長期競爭,美國需要擁有能夠在海、陸、空、太空和網絡空間所有領域競爭、威懾和取勝的武裝力量;其次,擴大和加強盟友及合作夥伴網絡;第三,美國需要繼續加強合作夥伴的能力。

換言之,美國除了加強本國的軍力,亦會聯合盟友在軍事上共同對抗中共,基於此他指,美國會增加對盟友的軍售。

四枚導彈中兩枚 中共故意失敗來欺騙美國?

根據美國消息,中共軍方在上月26日向南海水域發射了4枚中程彈道導彈,2枚落在海南島和西沙群島之間的海域;1枚據報落在廣西,另1枚不知去向。程翔引述網友觀點:發射4枚中2枚,準確率僅五成,表示中共導彈技術相當不成熟。但他就提出另一觀點:是否中共刻意製造失敗慘狀?「中共很強調欺瞞敵人,不排除中共製造假相,令美國掉以輕心」。

他續指,中共善於欺詐,在解放戰爭、韓戰、越戰中,中共都慣用此法,「目前中共是否也在欺詐美國呢?」值得大家思考。

台灣外交的勝利就凸顯中共外交的失敗,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台,一句「我是台灣人」震撼人心;隨後中共戰狼外交部長王毅恐嚇捷克「付出沉重代價」,引發很多捷克和歐洲其它國家的譴責。「外交是內政的延續」,程翔指,中共對外戰狼外交,對內高壓打壓人民,除了對香港、新疆、西藏採取強硬手段,中共亦逼迫南蒙古放棄母語教學,引發當地人大規模抗議,「中共外交處處碰壁和中共鎮壓、監控人民不無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