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擊落一架中共SU-35戰機?空軍駁斥:假訊息(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04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傳出「臺灣擊落一架中共SU-35戰機」的消息,空軍司令部4日駁斥這是假訊息。圖為SU-35戰機。
網路傳出「臺灣擊落一架中共SU-35戰機」的消息,空軍司令部4日駁斥這是假訊息。圖為SU-35戰機。(圖片來源:Vitaly V. Kuzmin/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網傳「臺灣擊落一架中共SU-35戰機」,對此,空軍司令部4日下午對外發布新聞稿,駁斥這是假訊息、子虛烏有,完全非事實,並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陸媒發假訊息被國防部批低劣 學者:增加習近平壓力
共軍至今為何不敢打台灣?網友這樣看
建立不對稱戰力 臺灣處重要戰略位置需推潛艦國造
共機再徘徊台海 學者揭美中台軍事對抗
台灣最新國防報告:共軍尚無力攻台

中央社報導,臉書粉絲團Defence Aviation Post4日下午發文稱,因為一架中國大陸的蘇愷35(Su-35)戰機侵犯臺灣海峽,遭到臺灣空軍擊落,中方的飛行員因此受傷並遭逮捕。

對此,空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駁斥這是假訊息、子虛烏有,完全不是事實。

空軍強調,針對網路上有心人士刻意在製造、傳播不實的假訊息,企圖混淆視聽,居心叵測,空軍司令部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空軍表示,為了維護領空安全,空軍針對臺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將繼續採取嚴密監控作為,且適時提供正確資訊,以防止偽假消息的流傳,避免造成社會不安,籲請國人放心。

TVBS新聞網報導,根據國防部109年共軍軍力報告表示,共軍的飛彈及資通電作戰能力已大幅升級,並具備癱瘓臺灣防空作戰體系的能力,形成了極大威脅。為了防衛機場、軍事要塞,空軍打算建構一套方陣快砲防空系統,能夠反制共軍的飛彈與無人機。目前則傳出因空軍對此極有興趣,計畫要編列31億5千萬預算,並以代號天隼二號,向美國採購3套陸基版本的方陣快砲,以作為機場低空防衛的一環,但因考量系統相容性問題,空軍會將全案改由中科院自製。

對此,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美國比較成熟比較快,拿到的時間快、時程短,但是它的缺點就是後續的消失性商源,你沒辦法克服,那如果是中科院,我後續的補保沒有問題啊,我可以在國內修啊,我在國內升級啊,我在國內的零件採購非常方便。」

至於軍購案,空軍表示相關案件皆在評估當中,因此不便對外評論。

報導稱,盤點國軍的防空系統,中高空部分有愛國者飛彈天弓飛彈,中低空部分有鷹式飛彈,近程防禦則有麻雀飛彈,最後一道防線則是空軍的35快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