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急赴內蒙後強硬鎮壓開始 傳出第四起自殺事件(圖)

發表:2020-09-05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察在內蒙古街頭抓捕、毆打抗議民眾。
警察在內蒙古街頭抓捕、毆打抗議民眾。(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在內蒙古強行取消蒙古語教學,引多地數萬學生和家長發起罷課及抗議集會。官方強硬處理,外地特警進駐內蒙,四處抓人。除了通緝集會參與者,更將此次民眾抗議內部定性為「受境外勢力煽動」。有消息指,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密令毫不留情地鎮壓抗議活動。內蒙古已傳出第四起自殺事件,最新一起是阿拉善盟女官員,其遺書流露堅定保護蒙族語言。

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雜誌9月4日報導,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近日前往內蒙古,下令毫不留情地鎮壓抗議活動。鎮壓行動已經開始。

官方報導顯示,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8月29日至9月2日在內蒙古和寧夏調研,要求落實習近平給公安授旗「精神」。

趙克志說,中共在內蒙古「要深入推進反分裂鬥爭,嚴密落實反恐防恐措施」,「要牢記公安姓黨的」,「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堅決聽黨話、跟黨走」,云云。

連日來,內蒙古已有30多萬學生走上街頭罷課,抗議用漢語代替蒙語作為教育的主要語言,中共已確定抗議活動的「主犯」,並在各城市發布通緝名單。數百名這樣的「主犯」被通緝,告發者將獲得1000元人民幣懸賞金。

《寒冬》引述報導說,已知兩名拒絕讓孩子上學的父母「自殺」身亡,一名是正藍旗的婦女,她是一名教師,另一名是通遼市的男士,他妻子是一名教師。

而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內蒙古阿拉善盟政府辦公室一位33歲蒙古族女公務員蘇日娜,9月4日清晨在其住所墜樓身亡。消息由死者丈夫發出後,迅速擴散。警方指死者有抑鬱症病史。不過,網路流傳死者一份遺書顯示,蘇日娜之死與近期蒙古族人保護蒙古族語言有關。

趙克志急赴內蒙後強硬鎮壓開始傳出第四起自殺事件
左圖:蒙古族蘇日娜學生時期照片。右圖:蘇日娜遺書流出,為保護本民族語言,上書請願無果。(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報導說,在過去一週,曾傳出多人在抗議期間墜樓身亡,這次是當地發生第四起墜樓死亡事件,由於當局封鎖消息,除了蘇日娜,其他死者姓名和背景資料,外界難以獲得。

其中,第一起死亡事件是通遼市舍伯吐蒙古中學一位學生得知母親被武警毆打後,從該校四樓跳下身亡。

當地一位蒙古族人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因為是在學校外面接他的家長母親被武警打了,這個學生急了,跳樓。母親已經被抓走。」

旅居美國的蒙古人諾民說:「第一個是通遼市舍伯吐鎮的一個小學生,還有一個錫林郭勒盟正藍旗老師,好像是男性,還有一個翁牛特旗蒙古族牧民,自殺。還有這個(蘇日娜),總共現在是四個人。我現在一直在蒐集名字,但是沒有。」

據《寒冬》報導指出,儘管當局強力鎮壓,但形勢對中共來說仍是很困難,因為學生繼續罷課,而且在這場中國前所未有的運動中,中共直屬的內蒙古廣播電視臺所有300名員工簽署文件稱,如果這家媒體中拒絕送孩子上學的父母受到處罰,他們將全體辭職。他們表明寧可失去職業也不願接受「重漢輕蒙」的雙語教學。

另外,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也上傳視頻,表示有超過1.6萬份請願書、2,600份學生手寫的反對書。

目前中共已查封了常用的蒙語社交平臺Bainu(蒙文的意思是:「你好嗎?」),試圖使抗議者之間的互相溝通更困難。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自蒙古族牧民處獲悉,近期每天有大量裝甲運兵車行駛在街道上,外地特警進駐內蒙,當局把大規模抗議歸咎為「受到境外勢力煽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