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人數劇增 中共出海審查抓人(圖)

發表:2020-09-05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翻牆」人數劇增中共出海審查抓人
國際特赦組織在悉尼舉行呼籲結束中國網際網路審查的活動。(圖片來源:GREG WOO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5日訊】中共已建立世界上最廣泛、複雜的網路審查制度,而這樣的制度也讓大陸民眾無所不用其極的「翻牆」接收資訊。從2020年初截止到目前,浙江省因「翻牆」被行政處罰的個人已達57人。有分析認為,這反映了中共將審查制度延伸至海外,美國的淨網計畫應對此採取行動。

據「浙江省政務服務網」的行政處罰結果信息顯示,2020年截止9月4日,因「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通道進行國際聯網」被行政處罰的案件共有58起,其中1起的處罰對象為企業,其餘57起均為個人。

2019年全年,因同樣理由被行政處罰的案件共11起,其中6起處罰對象是企業,5起是個人。再往前推,2018年9月有一家企業被處罰,其餘再沒有相關案例。

個人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這些人或通過手機百度搜索下載「UU加速器」、「shadowrocket加速器」翻牆軟體,或在微信上向他人購買未經郵電部國家公用電信網提供的國際出入口通道,或下載使用「IP精靈」、「海螺」軟體,或購買VPN路由器等,翻牆瀏覽YouTube等國外網站。

至於行政處罰方式,大多數顯示為「當場訓誡」、「當場執行」以及罰款。

事實上,大量證據顯示,近年來在海外推特等社交平台上因發布、轉發、點讚、回覆內容而被中共定罪、判刑的人不在少數;僅翻牆瀏覽、不發表言論而被行政處罰的人也遍及全國。

分析指出,對於「翻牆」被加大力度處罰,首先要考慮中共是如何掌握到民眾的翻牆信息,「是不是有很多VPN是中共做的陷阱?」因此,國內翻牆出來瞭解海外資訊的人應該注意安全,用一些可信賴的翻牆工具,上外網後也要注意所有個人信息的隱藏工作。

其次,海外一些科技公司存在向中共泄露用戶信息的可能性。

專家建議,如果被約談訓誡,民眾可反問警方如何掌握其翻牆信息,若得知和科技公司泄露信息相關,可收集證據,嘗試在海外控告這些公司。

此外,許多人一直誤以為中共在搞網路封鎖,其實它執行的是網際網路「出海政策」,包括「電商出海」和「內容出海」,而網路審查也隨之出海。也就是說,「內容上它是想送出去,把它那套東西鋪到全世界都是,同時避免海外的自由人權(信息)進來。」

中共對中國百姓的網路迫害,從一開始的審查本網內容、封帖子到跨省抓人、打擊網路大V,再到實名制上網,它在國內已經做完了這些,現在正把這套迫害輸出海外。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