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漢語教育就是顛覆政權?蒙族官員辭職抗爭(圖)

發表:2020-09-08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漢語教育就是顛覆政權?蒙族官員辭職抗爭
中國內蒙古連續爆發反漢語教學示威。(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內蒙古強推所謂的「雙語教育」,激起蒙古族人強烈反彈,各區示威抗議活動不斷。有境外媒體報導稱,官方指,蒙古族官員反雙語教育就是顛覆中共,目前數百名抗爭者被捕或停職停薪。

自由亞洲電臺曝光內蒙古地方政府一份文件,內容寫道,中國蒙古語學校採用漢語教育乃是中央政府的決定。官員近期警告,反對漢語教育就是反政府和顛覆政權。目前已有數百名蒙古族人被捕或被迫辭去公職,若9月7日子女仍在家中,他們將被停職停薪。

有關文件顯示,引發蒙古族大規模抗議的所謂雙語教育,其行政命令來自中共中央,地方政府必須嚴格執行。

據內蒙正藍旗《上都新聞》9月6日報導,由於正藍旗2名科級官員拒不送子女上學,遭到停職處分,停職期間停發一切工資,並由旗紀委監委進一步調查並啟動問責程序。

巴林右旗黨委辦公室也警告全旗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職工,9月7日必須將子女送到所在學校上課,否則將自8日起停職停薪,更會被開除。

連日來,內蒙古自治區各地公安機關採取大搜捕。其中內蒙古通遼市公安局9月2日通告稱,參與抗議的民眾屬於「尋釁滋事」,並懸賞1,000元人民幣通緝多人。

據報導,奈曼旗公安局和科左中旗公安局行政拘留了17名蒙古族人。警方通報指,被捕者轉發涉及「國家統編教材使用」的不實、有害訊息,甚至製造傳播謠言,以及惡意阻撓學生上課。

海外蒙古人諾民透露,當局千方百計逼學生上課:「現在各地組織老師,而且(官員)給每一個老師須找5至10個學生不等的任務,承包給每一個去拉學生。每一個地方都在採取這個辦法。有一個(找學生的)車隊往牧區開。他們(官員)說,你們跟我們說法律沒用,這就是政治任務,直接說你們反對雙語教學就是反對(政府)、顛覆。」

儘管當地政府抓捕大批抗議民眾,但仍有很多蒙古族人拒絕送子女去學校報到。諾民還透露:「現在通遼市抓了一百多人,鄂爾多斯市也抓捕了一百多人,具體姓名還沒蒐集到。阿魯克沁旗的烏拉巴根,還有科左中旗(科爾沁左翼中旗)的,還有報導內蒙古電臺300多人聯名信的叫特尼戈日的人被抓了。」

旅居日本的蒙古人忽必斯稱,呼和浩特等大城市聚集的蒙古人一般都是公務員等,所以政府這兩天通過威嚇等各種卑劣手段施壓,讓部分家長週一把孩子們送去學校,但內蒙大部分旗縣的學生家長卻繼續把孩子留在家中。「在鄉下,牧民們繼續不送孩子去學校。赤峯市阿魯科爾沁旗沒有家長送孩子去學校。」

蒙古人阿日查說:「這幾天很多地方公安機關都出了通告,通緝嫌疑人,以經有幾百人了,主要是哲盟、錫林郭勒盟、赤峯,西部有鄂爾多斯和巴彥浩特等。還有一個是7月份在微信群發起簽名,對自治區教育廳表達對語言政策的不滿,好像被拘留10天。」阿日查說,錫林郭勒盟的央金女士和她的丈夫雙雙被捕,近一週沒有他們的消息。

近期北京強行在內蒙古少數民族地區學校推動雙語教學,引起一系列抗議活動,在內蒙古通遼市、鄂爾多斯市、呼和浩特市等多地,數萬學生和家長發起罷課及抗議集會,反對當局加強漢語教學,淡化蒙古族母語教學的政策。抗議活動在中國大陸的新聞媒體中沒有報導,網路上相關話題也被封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