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信奇緣 男子與35年前寫信的女孩重逢(組圖)

發表:2020-09-11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男子划皮艇時,撈起瓶中信,事後竟然與35年前寫這信的小女孩相逢,過程令人稱奇。
一位男子划皮艇時,撈起瓶中信,事後竟然與35年前寫這信的小女孩相逢,過程令人稱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瓶中信常是有人寫下訊息投入河流、海中或收藏在隱蔽的地方,藉此向不可知的對象與未來傳遞消息,因此歷來也相繼發生許多驚奇緣分,流傳至今。日前,在美國就有一位男子划皮艇時,撈起瓶中信,事後竟然與35年前寫這信的小女孩相逢,過程令人稱奇。

01 瓶中信結緣 35年後再相見

根據美國電視台WBOC日前報導,一位美國男子沃斯穆斯(Brad Wachsmuth)在當地划皮艇時,發現河中漂浮的瓶子裡裝著一封信,竟是來自三十五年前的字跡:「如果你發現這封信,請回信,並請介紹你自己。」

沃斯穆斯聯繫到寄信者,意外得知當年寫信的小女孩莉德(Cathi Riddle)還住在當地。兩人相見後才揭開這段有趣緣分的原由。

莉德說,三十五年前她和表妹在海邊玩,決定寄出這封信,看信可以漂多遠。信中寫著小女孩們的喜好跟生活點滴:「我們很喜歡動物。你有養寵物嗎?我們有一隻狗。」

沃斯穆斯表示平時划皮艇時,會順手清理河裡的垃圾。撿到瓶中信的那天,恰巧是熱帶風暴離境後幾天,河水被攪動得很混濁。原本沒特別留意這個瓶子裡的物件,只覺得是一般垃圾,是同行朋友察覺裡面好像有東西才倒出來看。沃斯穆斯認為信的內容很純真、美好。

沃斯穆斯很驚訝經過這麼多年,信並沒有漂很遠:「三十五年來,這個地方經歷潮起潮落,還有暴風雨、熱帶風暴、颶風等氣象變化,但最後瓶中信居然還留在同一個水域。」

莉德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瓶中信沒有漂很遠,不過或許它環遊世界一圈了,才又回到原來的地方。」

02 相隔半世紀 俄國老船長瓶中信留史實

瓶中信奇緣男子與35年前寫信的女孩重逢
這個瓶子居然穿越了白令海峽,漂流到美國阿拉斯加。(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有一個男子伊萬諾夫,一天他在阿拉斯加的西部海岸撿柴火時候,無意間發現一張封信裝在酒瓶裡面,經過媒體報導,終於找到信的主人,主人是俄羅斯人,而且這張信是半世紀之前寫的。

特別的是這綠色的酒瓶內,所裝著的長長紙籤,它可是跨越半個世紀,由俄羅斯飄洋過海到美國的手寫信,十分珍貴。

伊萬諾夫敍述當初發現的情況時表示,「我的家人正在摘採漿果,我正準備點燃柴火,偶然發現這個靠近海岸線的瓶子,我把它帶回給我的孩子,想知道是誰寫的。」

信上的文字是俄文,伊萬諾夫將瓶子跟信的內容放在臉書上,直到懂俄文的民眾翻譯後,才發現信件是由俄國水手,在1969年寫下的問候信。

透過俄羅斯媒體報導、查證,也找到了手寫信的主人,當年86歲的俄羅斯船長波札南克,是督導船艦製造的人,還在船艦上航行了4年。發現這個瓶中信,也讓波札南克相當驚喜。

波札南克回憶說,「當時大家開始說,好的,我們現在得到很多稱讚,有個很友好的船員家族,但總有一天我們會被遺忘,沒人會知道有這樣一艘船跟船員的存在,但如果我們扔了一個瓶(中信)……」

據悉,當時適逢冷戰時期,波札南克是俄羅斯遠東艦隊母船「蘇拉克號」的船長,用香檳瓶裝進這封信,並在信中問候收到信的人,寫上回信的地址,註明寫信的日期,卻沒想到這個瓶子居然穿越了白令海峽,漂流到美國阿拉斯加。

後來,撿到瓶子的伊萬諾夫,揭曉這一奇特的瓶中信,記錄這麼一段不為人知的史實後,也興起他也想自己撰寫一個關於他們家族的故事,藉由瓶中信傳遞下去的想法。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