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吳釗燮:正是時候(圖)

發表:2020-09-11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政府放寬對美牛和美豬進口限制,掃除貿易壁壘,現在正是兩方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的絕佳時機。資料照。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政府放寬對美牛和美豬進口限制,掃除貿易壁壘,現在正是兩方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的絕佳時機。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11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政府放寬對美牛和美豬進口限制,掃除貿易壁壘,現在正是兩方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的絕佳時機。且台美將啟動的高層經濟與商業對話亦有助於鞏固雙邊經貿聯繫。

據《中央社》報導,吳釗燮11日出席「亞特蘭大國際關係協會」(ACIR)視訊會議時表示,2019年美台雙邊貿易總額超過了800億美元,台積電日前也宣布將投資120億美元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顯見台美經貿互動很密切。

吳釗燮指出,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帶來的經濟挑戰,政府推出一系列振興措施,使商業重回正軌,還確保台灣產業跟上全球供應鏈的變動。政府也執行充滿活力的經濟改革,發展台灣成為亞洲高端製造業與研發樞紐,及印太地區金融與資產管理中心。

吳釗燮表示,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之條件已經成熟。政府宣布放寬對美國豬牛的進口管制,展現了台灣最真誠的承諾,衷心期望這項放寬措施能為包含BTA在內的台美實質性對話和更緊密貿易關係鋪平道路。

日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上宣布,美方將啟動與台灣的「經濟暨商業對話」。史達偉在會後宣布,美方由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主管經濟成長及能源與環境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

對於台美高層對話,吳釗燮表示期待,並認為這將鞏固台美間的互利經濟聯繫。他還說,現在正是加強台美經濟夥伴關係的絕佳時刻,像是BTA的啟動就是很好的起點。期望美國成為台灣最強大的戰略夥伴,而台灣也將是美國堅定不移的合作夥伴與友邦,幫台美與印太繁榮作出貢獻。

在被問及對於香港現況的看法時,吳釗燮表示,正在發生的事是真正的悲劇,但是這並非單一事件。北京一直如此對待西藏與新疆,近來還延伸至蒙古,禁止蒙古學童學習自己的語言,北京政府正在發動反人類的意識形態戰爭。

吳釗燮強調,台灣正處於中共意識形態與世界其他地區交戰的前線。北京一直試圖滲透台灣社會、擴大在台的影響力,或是對台灣進行軍事恫嚇。所幸在面對這些情況時,台灣獲得美國的堅定支持,他也期待美國能夠持續支持台灣,讓台灣不致落入北京手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