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商:北京的報復如此幼稚令人驚訝(圖)

發表:2020-09-12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右)與捷臺商會會長狄維什(左)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右)與捷臺商會會長狄維什(左)(圖片來源: 中央社圖fl11fl)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稱,中國將對於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訪問台灣一事,採行報復措施,將會禁止這次隨團的捷克企業在中國做生意。捷克業界人士表示,北京的報復已在預料之中,但這樣幼稚和規定得如此清楚,讓人很驚訝。

10日,英文報「中國日報」(China Daily)援引不具名的當局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這次隨著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台灣的捷克企業,將會遭禁止進入中國市場,而且此次代表團全部成員在未來也都不准入境中國。

此次訪台的36家捷克企業,它們主要是高科技領域的中小企業,在出發之前就已經預期北京可能會對他們採取報復行動。

Generi生技公司的執行長哈魯薩(Radovan Haluza)向捷克新聞通訊社(ČTK)表示,他的公司並不想進入中國市場,而且本來就預料會遭中國方面「懲罰」。但中國與歐洲的想法,差距這麼大,讓人感到相當遺憾。

捷台商會會長狄維什(Pavel Diviš)稱,中國的報復作法已在預料之中,可是會這麼幼稚且規定得如此清楚,還是讓人很驚訝。

狄維什指稱,其實中方的反應,似乎在延續先前的聲明,其中包括了中國大使館曾經寫給前任議長柯加洛(Jaroslav Kubera)的信函,威脅他不可以訪台;及中國外長王毅也警告過維特齊將要為訪台「付出深重的代價」。

8月30日至9月5日,維特齊率領的代表團訪問台灣。依照捷克憲法,參議院議長的位階僅次於總統而已,所以維特齊是捷克歷年來訪台最高層級的官方代表,對於中華民國和歐洲之間的關係,有相當重要的象徵意義。

捷克人給歐洲上了一課

8月30日,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率領89人訪問團抵達台灣進行訪問。當時也正在歐洲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卻公開威脅稱,要使維特齊為自己的短視行為及政治投機付出沈重的代價。此一番話卻引發德國、法國、斯洛伐克、歐盟及美國等國的撻伐。

3日,曾經在捷克總統辦公室任職、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學者羅和(Dalibor Roháč) 於「華盛頓郵報」撰文分享捷克過去與中國之間往來的經驗,並以「如何應付中國?捷克人給歐洲上了一課」為題。

羅和指出,中方對於承諾的豐碩商業機會,從來沒有實現。儘管中國華信能源投資捷克足球俱樂部及啤酒廠達不小金額,可是光是台灣公司於捷克製造業方面所投資的金額,就已超過中國的14倍之多。

遭北京取消巡演 布拉格愛樂:不為政治服務

據中央社報導,維特齊訪問團已於9月4日晚間搭專機離台,隨團來台的布拉格愛樂(Prague Philharmonia,PKF)交響樂團的行政總監卡利斯多娃(Kateřina Kalistová)表示,布拉格愛樂是要帶美好的音樂給大家,而並不是為了政治。

2013年,布拉格愛樂首次受邀前往中國演出,並開始多年的巡演合作。一直至2019年,當時剛上任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發表了對台友善的言論,之後就傳出北京取消含了有「布拉格」字眼的捷克表演團體於當地的演出,除非布拉格愛樂能夠譴責賀瑞普的行為,否則無法在中國進行演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