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武漢肺炎病毒若來自實驗室 疫苗恐將無用(圖)

發表:2020-09-12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病毒 疫苗 MIT  SARS
MIT一名科學家表示,武漢肺炎病毒若是來自實驗室,疫苗恐將無法發揮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全球188個國家累計超過2,849.3萬名確診患者,至少91.5萬人因此死亡,然而該病毒起源依然沒有能查明。美國媒體報導,麻省理工學院(MIT)一名科學家經過研究認為,與其它假設性來源理論相比,武漢肺炎病毒比較可能屬於在實驗室製造的病毒,最終不慎洩露出來。如果這樣的話,疫苗將無法發揮預防病毒的作用。

美國媒體《波士頓雜誌》報導,MIT一名科學家阿麗娜(Alina Chan)從今年3月開始研究武漢肺炎病毒起源課題。很快,她發現武漢肺炎病毒具有異常的穩定性,儘管武漢肺炎病毒自我複製已達數萬億次,但與人類最初的感染病例相對比,其病毒基因序列幾乎沒有發生改變。如同許多新出現的傳染病一樣,COVID-19被認為是人畜共患病的疾病,其過程是起源於動物,然後找到宿主,再通過某種方式傳染給人類。

雖然中共政府堅稱疫情是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爆發的,但沒有任何科學證據可以證實冠狀病毒可以不通過中間宿主直接感染人類。

由於2003年亞洲曾經爆發SARS疫情,這種病毒基因序列大部分與現今武漢肺炎病毒相似,同屬冠狀病毒家族。SARS病毒也存在一個令人費解的問題:同樣缺乏人畜共傳病毒應該具備的進化階段,直接可以感染人類。

經過查閱2003年SARS病毒的科學文獻,阿麗娜發現第一個SARS病毒在其存在的最初3個月之內迅速演變,不斷地發展和改變感染人類的能力,僅在流行的後期才穩定下來。經過對比武漢肺炎與SARS兩種病毒進化的過程,阿麗娜認為,今天的武漢肺炎病毒看起來更象是晚期的SARS病毒,一開始就非常適應人體並快速蔓延。

阿麗娜認為,如果2019年底武漢肺炎病毒首次出現時就已經非常適應人體,那麼可能存在3種可能性的解釋。一,在最初的宿主那裡病毒早已完成了應有的變異和進化過程,變成直接感染人類的完美病毒。按照現有的科學理論來看,這種變異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二,病毒可能比中共官宣時間更早就已開始感染人類,並傳播了數月時間沒有被發現。不過這個可能性微乎其微,因為面對這種未知的流行性疾病,中共也不可能沒有發現。而且醫學研究人員也可以通過保存的樣本來查找病毒早期的演變蹤跡。

三,病毒是在實驗室完成了其「進化」過程,而且也曾利用人體細胞做過相關的實驗。對於這種可能性,阿麗娜非常謹慎地表示,不能排除武漢肺炎病毒是來自實驗室的可能性。若是如此,病毒極有可能是在研究過程中出現了意外,並洩露出來。病毒若在實驗室隨機混合不同基因序列的病毒株,那麼這種病毒株差異性問題可能會導致疫苗不具有預防作用的功效。

中共官方曾提出穿山甲可能是中間宿主的說法,阿麗娜經過研究查證,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因為不同病例所採取到的病毒基因序列會有些不同之處,但有關穿山甲論文的病毒數據是完全相同的,而且今年6月有醫學研究稱,沒有發現野生穿山甲感染武漢肺炎病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