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訓話現尷尬一幕:台下專家「假裝記筆記」(組圖)

發表:2020-09-12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畫面顯示,大多數時間都是專家們在聽習近平的訓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央視畫面顯示,大多數時間都是專家們在聽習近平的訓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12日訊】9月1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科學家座談會,現場出現尷尬一幕。央視畫面顯示,現場有不少人象徵性的拿著筆,面前放著一張空白紙,看到鏡頭掃過來,馬上假裝埋頭記錄;還有的人用眼睛瞟鏡頭,生怕被拍下大不敬的畫面。

據中共黨媒報導,9月11日下午,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科學家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就「十四五」時期中國科技事業發展聽取意見。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員丁薛祥、劉鶴、孫春蘭、陳希、黃坤明、萬鋼、何立峰均出席座談會

習近平訓話現尷尬一幕:台下專家「假裝記筆記」
央視畫面顯示,不少人面前的白紙始終是空的。(視頻截圖)

央視畫面顯示,大多數時間都是專家們在聽習近平的訓話。這些人大多數至少算半個政客。有些人很懂行,自己拿出筆記本,表現出很認真做記錄的樣子。鏡頭裡也有不少人象徵性的拿著筆,面前放著一張空白紙,似乎也想記錄,但應該確實沒什麼好記的,手一直端著,卻沒有落筆,一張白紙仍然是空空的。

有人看到央視的鏡頭掃過來,馬上假裝開始埋頭記錄,還有的人用眼睛瞟鏡頭,生怕被拍下「大不敬」的畫面。

習近平在會上強調兩個「更加」,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科學技術解決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強創新」,希望「負起歷史責任」。

對此,時事評論員鐘原表示,中共間諜偷竊技術的時代眼看結束了,確實更需要這些本土的專家了,但這些人真能擔當「歷史責任」嗎?答案是顯而易見的,中國的科技發展又將回到幾十年前的狀態,無疑再次被拉開與世界的距離。假如本土專家真能勝任的話,也就不需要派出那麼多間諜去美國偷竊了。現在不只是美國,各西方主要科技強國,都會嚴防中共間諜。

鐘原說,參加會議的人心裏應該都很清楚,國際社會正在隔絕中共政權,這些專家和他們的下屬們再想去美歐國家抄襲的路被堵死了,甚至獲得國外資料也難上加難了。這一切都是誰一手造成的呢?正是給他們訓話的中共高層的一系列錯判和決策失誤,才導致了今天的窘境。

在他看來,中共現在面對被國際孤立,中共高層不但要掩蓋錯誤的責任,也不想做任何改變,竟然還高調搬出了閉關鎖國的對策,妄圖保住中共政權。難怪參加會議的一些人想假裝記錄,也實在無法落筆。

在此之前,習近平在台上發表萬字講稿,也曾出現尷尬一幕。北京8日舉辦的「全國抗擊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表彰大會」上,習發表1萬多字的講稿,習提到武漢當地的疫情狀況時,突然冒出一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

現場影片可見,習近平語畢後靜默了幾秒鐘,似乎等台下鼓掌,但台下官員們彷彿不確定有沒有聽錯,沒人敢鼓掌。習發現台下的官員們沒反應,抬頭向眾官員掃了一眼,台下拍手部隊發現不對勁,立刻鼓掌,這時掌聲才開始逐漸變大。

據瞭解,習近平所說的「熱乾麵」是武漢當地知名小吃,想以「熱乾麵」代表武漢,但外界推測是因為這句話來得太突然,前言不對後語,才令官員們反應不及。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