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立國原則(二十四):以實力求和平(圖)

作者:方偉 發表:2020-09-13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美國自由女神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8月27日訊】第二十四項立國原則非常簡短,但是確實能展現出美國國父們的遠見卓識。

當時國父們看到,美國是第一個給人民自由的現代國家,美國將締造繁榮,創造財富,隨之也會讓列強眼饞,招引侵略和掠奪。因此最早從喬治.華盛頓開始,就說:我們要保衛國家,取得和平,採取的方式,就是「用實力求和平」。

用最簡單的一句話可以總結,就是「保護和平的辦法,就是準備好戰爭」。當你準備好打仗的時候,就沒有誰敢來打你了。

這個概念到今天仍然一樣,川普(特朗普)總統一上任,就著手增加軍費,簽署新的《國防授權法案》,將年度軍費增加到7000多億,加了2000億,將近40%,充分擴充和加強國家的軍事實力,他就是回歸當初國父們訂立的原則:以實力求和平。

自由是有代價的

國父們認為,美國受上天恩典,享有這片土地和自由,但是美國人不能坐享其成,或者在列強眼裡顯得軟弱,美國要看護和保衛神賜給美國的自由。

自由要付出代價,代價就是在和平時期,保持警惕,準備戰爭。

國父們認為,美國只有強大,並且建立自己」強大「的名聲,才會贏得尊重,贏得朋友,贏得善意,才會讓敵人害怕。國父們說,我們美國人熱愛和平,但我們不是「和平主義者」,Pacifist,即認為戰爭是不正義的那種人。國父們認為,讓敵人不拔刀的方式是自己手裡有劍。

根據國父們定下來的原則,美國一定要建立強大的軍隊,強大的國防,目的就是為了贏得和平。因為當你強大了,誰都不敢對你宣戰,同時也是省錢的。現代戰爭,一場就要多少萬億,而每年多花一些錢,讓國防強大,誰都不敢動美國,也就省了打仗的錢。

這就能讓我們明白今天川普總統政策的背後真實的原因是什麼,就是250年前美國先父們的這句話:以實力求和平,和平是目的,實力是手段,川普總統就是在回歸傳統-當初國父們的治國理念。

這就是第二十四項原則,用實力求和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