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恐無效?專家:病毒是人為製造可能性最高(圖)

發表:2020-09-13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燒,其病毒起源仍然未知,不過種種證據陸續出現,而讓科學家們越來越肯定其病毒應非源自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而是從實驗室外洩出來的。近期有一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生物學家對美媒表示,自己認為該病毒比較有可能是在實驗室中人為製造,而不慎洩漏的,如果事實真是如此,那麼疫苗恐怕無法發揮功效了。

據美媒《波士頓雜誌》報導,新加坡裔的MIT分子生物學家艾琳娜(Alina Chan)指出,自己從3月開始研究武漢肺炎病毒起源的問題,她第一個就注意到武漢肺炎病毒異常的穩定性,即使病毒經過自我複製數萬億次之後,其基因組與首起病例相比較,幾乎並沒有異變。這種情況讓她想起了2003年在亞洲大流行的SARS病毒,她對比這2種病毒的傳染進化過程之後卻發現,其實武漢肺炎病毒更像是晚期的SARS病毒,也就是缺乏人畜共同傳染病毒應有的進化階段,就好像一開始就能夠完全適應人體。

對此,她提出3種的可能性:

第一、病毒早就於最初的宿主身上完成異變及進化,而成為能夠直接感染人類的完美病毒,可是此假設卻完全站不住腳,因為這樣的異變對於原始宿主而言,是很不利的。

第二、病毒可能早於更早之前就已經感染人類,而且傳播數月之久並沒有被發現。不過她認為北京應該會注意到未知病毒在流行,就算是有,科學家亦能通過存儲的樣本來查出病毒早期的蹤跡,可是他們並沒有什麼發現。

第三、也是其中可能性最大的一項假設,這個病毒是在實驗室內「完成」的,且曾經於人體細胞上實驗,她謹慎地說,如果病毒確實是來自於實驗室的話,那麼很可能是在正常的研究過程中發生了一場意外,她擔憂若病毒是在實驗室隨機混合出現的,這說明了病毒與病毒之間會存在非常大的差異,所以疫苗也不會有效。

關於中國(中共)當局所提出穿山甲是中間宿主的說法,她發現了一個現象,即是相關論文所使用的數據完全相同,依正常來講,不同的個體所採取到的病毒的基因組,都會有些微的不同,可是在相關論文中所有遭感染的穿山甲病毒數據,竟然一模一樣。另外,在6月之時就有研究顯示,並沒有發現野生穿山甲感染病毒,所以這個中間宿主論,可說不攻自破。

法國生物學家:武漢肺炎的病毒是人為製造 可能源自於武漢P4實驗室

近日,巴黎世界生物醫學科學院(World Academy of BioMedical Sciences and Technologies)的院長特里托出版了一本新書,其名為《中國COVID-19─改變世界的嵌合體》(Cina COVID 19. La Chimera che ha cambiato il Mondo),說中指出,武漢肺炎的病毒與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有94%的相似性,而與穿山甲身上亦有96%相近,因此可能是由2種病毒株組合而製成的,但在自然突變的現實情形下,若要得到重組的嵌合體,蝙蝠必須咬傷了穿山甲,而將病毒傳過去,可是這是不可能的。

根據《TGCOM24》報導,特里托表示,他認為武漢肺炎的病毒應該是源自於武漢P4實驗室,而且武漢病毒研究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的主任石正麗,在過去曾經與美國流行病學家巴里奇(Ralph Baric)共同研究過冠狀病毒,通過研究「功能性增強」,以促進疫苗的生產;他還說,中國的實驗室幾乎與軍方是密不可分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