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速刪報導:一項調查給習近平帶來災難結局(圖)

發表:2020-09-15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8日,中共當局在北京召開全國抗疫表彰大會,習近平在會上發言時表情凝重,連提31次「鬥爭」。
9月8日,中共當局在北京召開全國抗疫表彰大會,習近平在會上發言時表情凝重,連提31次「鬥爭」。(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從中美貿易戰到瘟疫大流行,引發中共內憂外患空前,最近中國國內甚至來自中共核心圈子出現要習近平下臺的聲音,現在連國外也有觀察者認為有關武漢肺炎獨立調查的中期報告,可能會給習近平帶來災難。英媒一篇報導談及北京在國際壓力下或需要換掉習近平,如果習拒不下臺,中共會在內鬥中崩掉。跡象顯示,中共政權在一場加劇的權力鬥爭中從內部瓦解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英國前軍官——現國防顧問尼古拉斯.德拉蒙德(Nicholas Drummond)9月12日在接受英國《每日快報》新聞網(express.co.uk)專訪時表示,有關武漢肺炎獨立調查的中期報告可能會給習近平帶來災難。

德拉蒙德說,他認為,隨著獨立調查結果浮出水面,共產主義的北京政權面臨兩種選擇:在國際壓力下逼迫習近平下臺或共產主義的中國與西方世界進入新冷戰。而因為疫情大流行不但將重塑大陸與英國的關係,還將重塑北京與世界的關係。北京政權如果想重新建立與西方的關係,使中西關係向積極方向發展,那或許就會想要把習近平換掉,「需要新掃帚」。

德拉蒙德還說,如果意識到瘟疫大流行不但影響了其自己的經濟,還動搖了其在國際社會的地位,北京政權也不得不做出反應:換掉習近平。

他分析說,如果習近平拒絕下臺,可能會發生一場權力鬥爭,而中共政權可能會從內部瓦解。

不過,英國《每日快報》新聞網對英國前軍官——現國防顧問德拉蒙德先生的這一篇專訪發表後很快刪除,保留該網頁面的其它轉載網頁所轉載內容也都消失,僅有極個別網頁還保留著報導的部分內容。

事實上,外界周知的是,習近平中共十八大上臺,五年反腐固權,到中共十九大習思想入黨章及次年成功修憲,被視為「定於一尊」。但隨之以來的中美貿易戰以及中共戰狼外交持續受挫,今年武漢肺炎疫情隱瞞以及病毒來源追責、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以及在新疆人權等諸多問題上,加上經濟下行,國內民怨激發,反習聲音高漲,令習近平正面臨諸多困境。

特別是一些紅二代如任志強、蔡霞等公開反習,甚至還為習近平下臺、中共垮臺設計了路線圖。

原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出走美國後,今年中因一段反習錄音曝光,她於8月17日被中共中央黨校宣布開除黨籍並取消退休待遇。蔡霞在該段錄音中批評中共是「政治殭屍」,習近平是黑幫老大,如果不解決這個人,這個體制就是自由落體……這個體制本身已經沒有出路了,改革是沒有用的,必須要拋棄掉。

最近曝光的蔡霞另一段錄音則分析了中共最終垮臺的路徑或類型:

一是,靠外部戰爭解決,包括希特勒、卡扎菲這些專制獨裁,都是靠外部戰爭解決的。

二是,靠黨內改革,像戈爾巴喬夫他們內部改革,促成了體制轉向,這種轉向就是把體制拋棄,政黨拋棄,整個社會和平的轉過去了。

三是,這個體制靠恐怖統治,它不斷地在內部製造矛盾,最後它這種高壓的壓力傳遞之下,從上到下都承受不住後,從內部垮塌。

蔡霞說,目前的狀況是黨內改革力量不敢動,因為他拿著槍桿子、刀把子,你也成不了氣候。任志強說了真話,沒有十天,任志強進去了。所以黨內的改革力量潛伏,都不能動,大家都想改,但是誰也動不了,就是等它自己垮塌,等他自己招架不住了失控。

最近一系列跡象顯示,習近平正在政法系掀起聲勢浩大的整肅行動。英媒《金融時報》指,習近平對不忠誠的中共政法官員清理力度加大,為他恢復毛澤東設立的中共「黨主席」頭銜,並在第二個任期後繼續掌權鋪路。不少觀察家認為,習近平當然會拒絕下臺,反而會強力反擊政治對手,在不太可能著手自己拋棄中共的情況下,中共政權在一場加劇的權力鬥爭中從內部瓦解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