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黨務主管參加海峽論壇 遭砲轟:委屈求錢(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16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啟臣今日在中常會上表示,不以政黨形式出席今年度的海峽論壇,這般的轉折,凸顯國民黨雖然是非常願意推動兩岸的民間交流,但也堅持兩岸交流應該要有的底線、原則
江啟臣今日在中常會上表示,不以政黨形式出席今年度的海峽論壇,這般的轉折,凸顯國民黨雖然是非常願意推動兩岸的民間交流,但也堅持兩岸交流應該要有的底線、原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出席海峽論壇後,卻傳出曾任藍營大陸事務部副主任的中央委員陳耀鑫將前往,對此,同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今稱,國民黨不禁止、不鼓勵,過去有黨職身分的黨員赴陸參加論壇,不是很特別的事。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砲轟:「委曲求全變委屈求錢?」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國家尊嚴不如黨的尊嚴?藍營准黨員個人赴海峽論壇
林榮德仍要去海峽論壇 李俊俋:就是喜歡被打臉?
國民黨取消廈門赴會 央視主持人為何要砸鍋
繼國民黨缺席海峽論壇 林榮德遭疑後也宣布取消計畫
酸臺灣人「民心脆弱」 國民黨左正東道歉

前黨務主管仍去海峽論壇 國民黨︰都是個人身分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針對外傳陳耀鑫今日仍搭乘飛機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左正東今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受訪時表示,陳耀鑫是在2019年12月接任大陸部副主任,但在黨主席江啟臣上任時就已離職,任期十分短暫,陳耀鑫也是台商。至於先前擔任黨的主管或是副主委,在大陸出席論壇的情況是滿常見的,並不是很特別的事情。

左正東重申,針對這一次參加海峽論壇,所有的國民黨員皆是以個人身分出席,而國民黨不禁止,也不鼓勵。

此外,針對國台辦否認央視主持人李紅有發布所謂的道歉聲明,左正東表示,國民黨先前已經對外發表過聲明,國民黨從未收到來自李紅的書面道歉。

江啟臣今日在中常會上表示,不以政黨形式出席今年度的海峽論壇,這般的轉折,凸顯國民黨雖然是非常願意推動兩岸的民間交流,但也堅持兩岸交流應該要有的底線、原則,更要有不卑不亢的態度。此次整體的情勢導致兩岸人民的互信基礎流失,並衝擊兩岸民間正常交流的機會,令人遺憾、擔憂。

江啟臣表示,除了持續呼籲兩岸的執政黨,應該要以維護兩岸和平及台海安全為己任,更希望這次海峽論壇的波折,不會影響後續兩岸互動默契,進而成為兩岸日後往來的借鏡,在互動之間更加珍惜難得可貴的信任。未來也期待雙方持續尋求恰當的時機,創造有利溝通的氛圍,並在對等、尊嚴、互惠的原則之下,深化交流。

國民黨前黨務主管仍去海峽論壇 黃澎孝砲轟:變委屈求錢?

黃澎孝今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國民黨原本預訂在16日啟程的「海峽論壇代表團」,在中共官媒的「求和團」及大陸網民「要飯團」的連番羞辱之下,終於決定改成個別黨員「自由行」……。黃澎孝又說,但國民黨這個「遲來的」的決定,並「沒有贏得台灣人民的釋懷,反而,在紅統陣營,掀起了另一波強烈的冷嘲熱諷」。其中,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的批判最為「一刀見骨」。

至於黃澎孝指涉的,正是王炳忠對國民黨的痛批:「大家流行做雙面人,一邊享受兩岸紅利、一邊認為和平會天上掉下來,在大陸賺鈔票、台灣騙選票」。

黃澎孝認為,王炳忠這席直白的評論,簡直就是扯掉了國民黨「擋中央」的那片「最後的泛紅遮羞布!」

黃澎孝強調,國民黨連日在「求和團」、「要飯團」中遭到羞辱,卻一再「唾面自乾」,甚至是「寧可頂著全台的民憤怒火」,也要痴痴等待中共「給個說法」的委屈求全,「蒙上了一層金色的疑雲」。

黃澎孝接著質疑,難道,國民黨不是「委屈求全」而是在「委屈求錢」嗎!?最後,黃澎孝認為,國民黨在面對王炳忠如此嚴厲的指控,還真是該要給台灣人民「一個說法」吧!?

李紅、馬曉光恐違反習近平命令 李戡曝他們兩人慘了

由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召開記者會,針對連日引發風波的《央視》主持人李紅「求和說」,他認為,「不要把主持人的個人言論無限放大。」馬曉光還強調,自從事情發生以來,台灣有人在「挑撥離間、借題發揮、幸災樂禍、推波助瀾」,但也都沒有為了這些「傷害兩岸感情」的舉動致歉,馬曉光希望各界能夠「將心比心」。

對此,李戡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幫馬曉光舉報李紅,也幫李紅舉報馬曉光」。

李戡表示,總書記習近平多次要求,新聞工作者必須「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因此新聞工作者(特別是黨媒)絕對沒有發表「個人言論」的空間。

李戡進一步表示,若馬曉光指控李紅發表「個人言論」屬實,則是李紅違紀,應該受到處分;若李紅的言論並非代表個人,則是「馬曉光指控無的放矢、嚴重破壞黨的宣傳工作形象」,李戡又直言,再加上馬曉光「多次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公款吃喝,應予撤職查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