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答應」表態後 習近平又拿「半條被子」說事 輿論炸鍋(圖)

發表:2020-09-18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絕不答應」表態後習近平又拿「半條被子」說事輿論炸鍋
習近平16日前往湖南省考察調研。(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美國政界興起「中共不等於中國」論述之際,習近平連說五個絕不答應,16日他前往湖南考察調研時又講述「半條被子的故事」。習對村民說,共產黨人有一條棉被可以分半條給老百姓。老百姓把共產黨看成是自家的黨。此言一出,網路立即炸鍋。

近期中美兩國持續在武漢肺炎疫情溯源、網路安全、新疆人權和香港《國安法》等問題上針鋒相對,隨之而來的是美國高層官員密集對中共和中國14億人民作出明確區分,稱美中之間的衝突,只是與中共的衝突,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外界認為直搗問題核心,由此也讓北京震動和恐慌。

中共當局又開展新一輪所謂的愛國愛黨教育,混淆黨國之分。

據陸媒報導,9月16日,習近平來到湖南省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考察。習指出,「半條被子的故事」體現了所謂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本色,當年紅軍在缺吃少穿、生死攸關的時候,還想著老百姓。

習給村民們洗腦說,中國共產黨人自己有一條棉被也可以分半條給老百姓。建黨近百年不忘初心,老百姓把共產黨看成是自家的黨,是老百姓的黨。我今天到這裡來,也是受教育。

上述講話一出,網路上立即炸鍋。網友們紛紛熱議說:

「紅軍當年殺人越貨沒少坑害老百姓。共產黨人的那條被子也是殺地主、鄉紳,搶劫中國勤勞致富人家的財產而來的。」

「中共早和普通老百姓對立了,還什麼是百姓的黨?騙誰呢?誰有權誰就貪,誰還拿你普通老百姓當回事?處級以上幹部全部槍斃冤枉的最多1%!」

「先讓官員財產公開,讓老百姓知道中共官員有多少條被子,然後再說分半條被子的漂亮話。」

「你是來受教育的,問題是,誰敢教育你啊?當‘妄議中央’都是一個罪名的時候,所有人都會選擇閉嘴,就和明朝末年一樣,眼看著王朝走向滅亡,沒人敢出來說一句話!」

「只要你仔細聽一聽習的講話,你就會發現是毛澤東借習近平還魂了,太恐怖了!」

「這是效仿毛在大躍進失敗後的做法。表面接受批評。時機一到就會反撲,打倒政敵。」

「親自上陣作保黨宣傳,把中共與14人捆在一起,說明中共政權面臨的危機和挑戰前所未有。」

質疑中共合法性

《看中國》時評人士鄭中原分析說,習近平到湖南「唱紅」,自己代表老百姓說老百姓將中共看成自家的黨,這是黨文化思維造出的怪胎,是中共特有的詭辯術。這是習上次對中共和中國被分開後說「絕不答應」的後續反應,但這也說明他對於中共的執政合法性沒有底氣。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東亞系副教授馬釗對BBC中文指出,早在50年代的「冷戰」時期,美國政府就用「中共」來指代「中華人民共和國」,藉以表達中共是武裝鬥爭奪取政權,而非民選政府。

目前中美關係正面臨建交以來最嚴重的挑戰,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美國有議員提出一項法案,禁止在官方文件中稱習為「國家主席」(President),而應稱其為中共總書記。

對此馬釗認為,美國政府改變政治語言有強烈的政治象徵意義,「第一是否認中共在中國政治生活中的合法性,第二是表明本屆美國政府是‘反共’而非‘反華’,第三是在意識形態的基礎上強化美國與東亞地區內的盟友關係」。

中共作出激烈反應

BBC報導指,數月來美國高層官員加大對中共的抨擊,試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切割開來。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事務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6月發表演講時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扭轉以往美國錯誤的對華政策,並明確指出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多次強調中共政府並不等於中國人民。今年7月,他在加州發表演講稱,中共不能代表14億中國人民,「共產黨人幾乎總是撒謊。他們撒的最大的一個謊言是,要人們相信它在為被監視、被壓迫和恐嚇得不敢說出真相的14億人民說話。」

這些表態也呼應了他過去的講話。早在去年10月,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時就開始明確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民」。

針對美國方面的對華論述,習近平和中共官媒的回應都非常強硬。8月24日,中共新華社發表長文回應蓬佩奧有關中國問題的演講,稱蓬佩奧「滿嘴謊言」,「惡意攻擊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政治制度,挑撥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的聯繫」。

9月3日,習近平在出席紀念抗戰勝利75週年座談會上,再次強調「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習此言引發輿論強烈反彈,《美國之音》引述丹佛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趙穗生分析說,習近平喊出「絕對不答應」,是習的確感覺受到非常大的威脅,在一定程度他被逼到牆角下,因為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分開來,在很大程度上有推翻中共政權的意味,觸及到了中共的核心利益。

趙穗生說,核心利益從中國共產黨的定義來講,實際上是其生存的底線,政權生存的底線。所以習近平做出了最強烈的反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