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終於露面 說的是習的頭痛事(圖)

發表:2020-09-17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麗媛和習近平
彭麗媛和習近平(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久未露面的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妻子彭麗媛昨日(16日)參加以脫貧和婦女作用為主題的北京全球婦女峰會視頻會議並致辭。之前曾傳出習夫婦出現「家變」。而彭麗媛這次講的中共「扶貧」話題,是習近平目前面臨的重大難題之一。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主題為「21世紀人類消除貧困事業與婦女的作用」的紀念北京世界婦女大會25週年暨全球婦女峰會5週年座談會16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妻子彭麗媛通過視頻向會議發表致辭。

彭麗媛在致辭中聲稱,中共一直是全球婦女事業和減貧事業的所謂「積極倡導者和有力推動者」。她又為中共的「扶貧」自誇,聲稱今年中國將實現現行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減貧目標。這是中共的重大貢獻,云云。

據悉,這個座談會由中共全國婦聯與聯合國婦女署共同舉辦。

今年以來,彭麗媛和習近平的夫妻關係,突然盛傳不和。

5月28日結束的中共全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起草決定,該項立法被指將結束香港一國兩制,引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並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在玩政治豪賭,隨之美國已宣布多項對中共的制裁。6月底中共人大常委會已通過港版國安法。

彭麗媛自去年12月下旬和習到澳門參加回歸20週年活動後,就一直沒有公開露面,更沒有和習一起露面。

知名民運人士唐柏橋早前指稱,他認識的一名正部級高官的秘書寫信告訴他,彭麗媛和女兒習明澤和習近平去年11月到12月間正式分居,並且拒絕在任何正式場合和習露面,習近平的母親同情彭麗媛的做法,中共中辦多次找彭麗媛做工作,但是都沒有成功。

唐柏橋分析說,這或許和香港事情有關,去年中共對香港的鎮壓激怒了全世界。習近平女兒習明澤曾在哈佛大學上學,有很多香港同學和朋友,習明澤非常同情香港的事情。而彭麗媛和女兒一直很近,最後家庭內部協議決定,彭麗媛不再以習近平夫人身份出現在公共場合,以後的事和彭麗媛沒關係了。

6月15日,中共女紅軍王定國的遺體告別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習近平罕見和妻子彭麗媛聯名獻上花圈。中共大外宣媒體也報導了此事。

官媒新華社6月25日也有消息稱,今年5月,旅居荷蘭的大熊貓「武雯」誕下幼崽。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和王后馬克西瑪就此互致賀信。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無論是聯名送花圈,還是聯名與國外王室、政要互致禮儀,都只是官方履行慣例而已,還不能佐證兩人不和之說是空穴來風,除非兩人一起露面。

值得注意的是,彭麗媛最近這次露面視頻會議,罕見談到扶貧,而這是當前習近平的大難題之一。所謂扶貧攻堅戰是習近平五年前就提出的,按照計畫,中南海提出到2020年,實現農村貧困人口脫貧,貧困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當局更聲稱2020年就實現全面小康社會。

中共的扶貧被認為充斥貪腐和造假,官員甚至為了政績搞強制脫貧。

據《經濟學人》分析說,一方面,中共官員貪腐、浪費等惡習,將會讓中國有很大一部分地區永遠無法脫離貧窮,甚至許多困難戶的補助得靠關係才拿得到。另一方面,來自中共中央的大量補助款,反而滋生了中共地方政府「搶著變窮」的怪現象。

加上今年以來在中共病毒疫情衝擊下,中國經濟陷入困局,輿論普遍認為中共高層的脫貧攻堅任務,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已經泡湯。

5月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全國兩會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引發軒然大波。外界認為這實際上是解構了當局扶貧失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