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前「十月驚奇」可能之一-南海開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09-20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6日,行駛在南中共海上的美國雷根號航母上,美國海軍F / A-18超級黃蜂多用途戰鬥機準備起飛。(圖片來源: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
2019年10月16日,行駛在南中共海上的美國雷根號航母上,美國海軍F / A-18超級黃蜂多用途戰鬥機準備起飛。(圖片來源: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已進入最後衝刺,對於11月3日前會否出現曾屢屢發生的「十月驚奇」,專家們眾說紛紜。而美國在南中國海對中共採取軍事行動是預測的其中一項可能。

「十月驚奇」指的是在11月初的投票日前夕可能對選舉產生重大影響的突發事件。

美國《政客》(POLITICO)雜誌中國事務主編戴維.維爾特(David Wertime)對美國之音表示,他認為出現與中國相關的「十月驚奇」的機率並不大,但不能完全排除這個可能。

「我們在這段時間裏還是應該有想像力,因為我們已經看到美中關係出現了許多過去看似不可思議的發展。」維爾特說,「如果川普政府和共和黨戰略師認為中國議題是一個有活力的議題,不難相信會有與中國相關的十月驚奇出現。」

維爾特還認為,是否會出現與中國相關的「十月驚奇」並不完全取決於華盛頓,還取決於中共是否在大選前採取「擾亂選舉」的行動。美國情報機構曾警告,中共正試圖通過政治宣傳、虛假信息傳播和網路攻擊來影響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

「十月驚奇」的多種可能

《政客》在對專家的調研中,針對「如果出現跟中國相關的「十月驚奇」,最有可能是什麼?」做了調查,最多的答案是「川普宣布退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國際關係學者比姆.布特爾(Bhim Bhurtel)在《亞洲時報》撰文稱,一些專家預測,今年的「十月驚奇」可能是川普政府在南中國海對中共採取軍事行動。

國際事務專家馬克思.布特(Max Boot)在《華盛頓郵報》上預測,川普的「十月驚奇」可能包括:批准武漢肺炎疫苗的使用;從德國、阿富汗或韓國撤軍;與伊朗重簽核協議或者對伊朗發動空襲;向種族抗議聲勢浩大的城市大規模派遣國民警衛隊,甚至宣布戒嚴令;填補可能出現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

他還預測有可能出現郵政系統癱瘓阻止郵寄選票的送達,或者司法部部長巴爾在選舉前夕公布對川普「通俄門」的調查人員的調查結果,指稱這其中存在前總統歐巴馬和前副總統拜登參與的陰謀。

塔夫斯大學國際政治學教授丹尼爾.德雷納(Daniel W.Drezner)則認為,2020年大流行病的重要性遠遠超過任何外交政策問題,因此今年的「十月驚奇」不太可能出現在外交領域。

盤點過往的「十月驚奇」

美國總統大選的歷史上,「十月驚奇」屢屢發生,涉及國際事件、國內議題,以及候選人的個人隱私等。

1968年,總統選舉正值越南戰爭時期,時任美國總統林登.約翰遜試圖在最後時刻促成越南和平協議的達成,以期幫助他的副總統休伯特.漢弗萊當選。而漢弗萊的競爭對手、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尼克松據信通過私下渠道鼓勵南越總統阮文紹不要參加和平談判。美國總統大選三天前,南越宣布退出和平談判。隨後,尼克松戰勝了漢弗萊,入主白宮。

1972年,越南戰爭未能結束,爭取連任的尼克松對陣主打反戰議題的民主黨提名人喬治.麥戈文。10月26日,尼克松的國家安全顧問亨利.基辛格突然對外宣布越南「和平在即」,這令許多選民大感振奮。結果尼克松以壓倒性的優勢取得了大選的勝利,而越南戰爭2年多後才正式結束。

1980年,伊朗劫持52名美國人質的事件成為競選熱點。共和黨總統提名人里根不斷指責爭取連任的民主黨總統卡特遲遲無法說服德黑蘭釋放人質,隨著大選臨近,卡特政府與伊朗的談判陷入停滯。伊朗總理拉賈伊更出人意料地在10月21日宣布,在美國總統選舉前不會釋放人質。里根最終以壓倒性的優勢贏得選舉。伊朗在他就職當天釋放了人質,以換取被美國凍結的約30億美元伊朗資產。

2000年的大選5天前,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小布希1976年因酒駕被捕一事突然曝光;

2004年大選前的10月底,本.拉登突然發布提及911事件的視頻;

臨近2008年大選時,雷曼兄弟宣布破產,美國爆發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2016年大選前1個月,維基解密公布一系列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形象不利的郵件和文件,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致信國會,重啟對希拉里「郵件門」的調查。最後,大選的結果出乎很多人意料,共和黨候選人、政治素人川普打敗了民主黨候選人、前國務卿希拉里,成為美國第58屆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