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前“十月惊奇”可能之一-南海开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20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16日,行驶在南中共海上的美国雷根号航母上,美国海军F / A-18超级黄蜂多用途战斗机准备起飞。(图片来源: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
2019年10月16日,行驶在南中共海上的美国雷根号航母上,美国海军F / A-18超级黄蜂多用途战斗机准备起飞。(图片来源: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大选已进入最后冲刺,对于11月3日前会否出现曾屡屡发生的“十月惊奇”,专家们众说纷纭。而美国在南中国海对中共采取军事行动是预测的其中一项可能。

“十月惊奇”指的是在11月初的投票日前夕可能对选举产生重大影响的突发事件。

美国《政客》(POLITICO)杂志中国事务主编戴维.维尔特(David Wertime)对美国之音表示,他认为出现与中国相关的“十月惊奇”的机率并不大,但不能完全排除这个可能。

“我们在这段时间里还是应该有想像力,因为我们已经看到美中关系出现了许多过去看似不可思议的发展。”维尔特说,“如果川普政府和共和党战略师认为中国议题是一个有活力的议题,不难相信会有与中国相关的十月惊奇出现。”

维尔特还认为,是否会出现与中国相关的“十月惊奇”并不完全取决于华盛顿,还取决于中共是否在大选前采取“扰乱选举”的行动。美国情报机构曾警告,中共正试图通过政治宣传、虚假信息传播和网络攻击来影响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

“十月惊奇”的多种可能

《政客》在对专家的调研中,针对“如果出现跟中国相关的“十月惊奇”,最有可能是什么?”做了调查,最多的答案是“川普宣布退出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国际关系学者比姆.布特尔(Bhim Bhurtel)在《亚洲时报》撰文称,一些专家预测,今年的“十月惊奇”可能是川普政府在南中国海对中共采取军事行动。

国际事务专家马克思.布特(Max Boot)在《华盛顿邮报》上预测,川普的“十月惊奇”可能包括:批准武汉肺炎疫苗的使用;从德国、阿富汗或韩国撤军;与伊朗重签核协议或者对伊朗发动空袭;向种族抗议声势浩大的城市大规模派遣国民警卫队,甚至宣布戒严令;填补可能出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

他还预测有可能出现邮政系统瘫痪阻止邮寄选票的送达,或者司法部部长巴尔在选举前夕公布对川普“通俄门”的调查人员的调查结果,指称这其中存在前总统奥巴马和前副总统拜登参与的阴谋。

塔夫斯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丹尼尔.德雷纳(Daniel W.Drezner)则认为,2020年大流行病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任何外交政策问题,因此今年的“十月惊奇”不太可能出现在外交领域。

盘点过往的“十月惊奇”

美国总统大选的历史上,“十月惊奇”屡屡发生,涉及国际事件、国内议题,以及候选人的个人隐私等。

1968年,总统选举正值越南战争时期,时任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试图在最后时刻促成越南和平协议的达成,以期帮助他的副总统休伯特.汉弗莱当选。而汉弗莱的竞争对手、共和党总统提名人尼克松据信通过私下渠道鼓励南越总统阮文绍不要参加和平谈判。美国总统大选三天前,南越宣布退出和平谈判。随后,尼克松战胜了汉弗莱,入主白宫。

1972年,越南战争未能结束,争取连任的尼克松对阵主打反战议题的民主党提名人乔治.麦戈文。10月26日,尼克松的国家安全顾问亨利.基辛格突然对外宣布越南“和平在即”,这令许多选民大感振奋。结果尼克松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了大选的胜利,而越南战争2年多后才正式结束。

1980年,伊朗劫持52名美国人质的事件成为竞选热点。共和党总统提名人里根不断指责争取连任的民主党总统卡特迟迟无法说服德黑兰释放人质,随着大选临近,卡特政府与伊朗的谈判陷入停滞。伊朗总理拉贾伊更出人意料地在10月21日宣布,在美国总统选举前不会释放人质。里根最终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选举。伊朗在他就职当天释放了人质,以换取被美国冻结的约30亿美元伊朗资产。

2000年的大选5天前,共和党总统提名人小布什1976年因酒驾被捕一事突然曝光;

2004年大选前的10月底,本.拉登突然发布提及911事件的视频;

临近2008年大选时,雷曼兄弟宣布破产,美国爆发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2016年大选前1个月,维基解密公布一系列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形象不利的邮件和文件,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致信国会,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最后,大选的结果出乎很多人意料,共和党候选人、政治素人川普打败了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成为美国第58届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