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若美國務卿訪台則軍機導彈飛越台灣 環時遭網友酸爆(組圖)

發表:2020-09-20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次卿訪問台灣,北京就以軍事行動回應;北京官媒《環球時報》也發社評嗆聲,若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訪台,戰機、導彈就可飛越台灣島。圖為《環時》總編輯胡錫進資料照。
美國國務次卿訪問台灣,北京就以軍事行動回應;北京官媒《環球時報》也發社評嗆聲,若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訪台,戰機、導彈就可飛越台灣島。圖為《環時》總編輯胡錫進資料照。(圖片來源:網絡)

【看中國2020年9月20日訊】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問台灣,北京就以軍事行動回應,東部戰區隨即開始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的演練;北京官媒《環球時報》昨日發社評,若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訪台,「戰機就可飛越台灣島,直接去台島上空演習」,試射的導彈更應該「飛越台灣島」,飛越台灣的「所謂『總統府』」。對此言論,網友不留情地開酸了。另外,美國政府近日將宣佈對台7項軍售案,外媒稱最敏感的武器是波音公司製造之AGM-84K SLAM-ER空對地飛彈,對此軍事專家梅復興表示,對北京既可收示警與戰略施壓之效,且明顯有所律留,實屬睿招。

環時嗆:若美國務卿訪台則軍機導彈飛越台灣

《環時》除了上述表示外,還指今次練習「已非警告」,而是「實戰性演練攻台」,並警告台美不要以為大陸練習「虛張聲勢」,如果台美繼續冒進,「盡頭必將是一場戰爭」。

網友酸爆

「就不信,又如何」

「演練都成70年有多啦,仲要演多幾多年呀?」

「咀炮最勁,説了當做了!一向喪事當喜事辦!」

「今時今日嘴炮天天都吹成這樣了,臉都不要了還需要下台階嗎?」

「說了千萬要做如果唔係就變咗只會吹牛的契弟 我天朝大國決不做吹牛的契弟」

「之前李克新還嗆聲美艦停靠台灣港口就武統台灣,已經發生多次停靠都沒看到共軍影子,狠狠地被打嘴。環時也只會吠,有種來台灣試試。」

若美售台SLAM-ER魚叉空對地飛彈 專家:實屬睿招

據《自由時報》報導,長期觀察美台軍購及軍事合作關係的梅復興於臉書專頁上發文指出,由於AGM-84H已在2002年停產,所以如果美國這次真的批准對台出售SLAM-ER,則應該是AGM-84K型,且還是由波音公司研發製造。與其前身的魚叉飛彈或者AGM-84E基本型SLAM相比,SLAM-ER彈體與主翼做了重新設計,以提高氣動力的效率,增長射程。

魚叉飛彈
魚叉飛彈(圖片來源:Avriette/Wikipedia/CC BY-SA 3.0)

他還說,這型飛彈射程長達270公里,巡航速度大約0.7馬赫。同時採用重新設計的鈦合金彈頭,有所提升對強固化目標之穿透力。彈頭重大約500磅,對一般陸上目標或者海上艦船等均具一定程度破壞力。於2000年SLAM-ER達成初期作戰能力,爾後並經過伊拉克及阿富汗等戰場實戰驗證。

梅復興也認為,國防部在被迫接受美國強力建議的魚叉岸防飛彈案時有向美方提出若干條件。當中之一就是美方必須釋出長程精準導引武器,滿足我合理之有限反制作戰需求。據悉軍方希望藉此優先爭取370公里級AGM-158A空對地飛彈暨或550公里級AGM-158C反艦飛彈(LRASM),可若是270公里級AGM-84K也可接受。

他分析,美方如果這次真的如紐約時報報導所披露的AGM-84K,其考慮顯然是主要因為不僅射程要比AGM-158的系列為短,且因低於300公里,也符合「飛彈科技管制守則」(MTCR)所規範300公里射程上限,在出口管制也較無額外困難。

梅復興最後說,AGM-84K的彈頭重量僅約AGM-158A一半,故適合打擊的目標種類和性質範圍較後者要小,且因不具匿踪特性所以突防性能也較差。相對而言,美軍若釋出AGM-84K的政治敏感度絕對要比AGM-158A要來的低。對北京既可收示警與戰略施壓之效,且明顯有所律留,實屬睿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