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嘉誠內地清盤 為「自救」再甩500億京滬項目 (圖)

發表:2020-09-20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嘉誠 長實集團 京滬項目
傳李嘉誠內地清盤,為「自救」再甩500億京滬項目。 (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繼7月份出售成都南城都匯項目後,李嘉誠長實集團日前傳出即將清空內地資產,甩賣500億京滬項目。有分析稱,長實集團近年在內地經營狀況不佳,出售成都及京滬物業或為「自救」之舉。

據《中國經營報》9月19日報導,近日,市場傳出長實集團欲出售北京、上海兩地項目之事,引發業界關注。有分析稱,長實集團今年以來銷售乏力,故以出售資產為名,吸引市場關注。

對此,長實集團企業事務部在9月17日回覆媒體稱,長實集團項目位置優越,吸引市場注意但並不代表其需要出售相關資產。

據財新報導稱,長實集團擬出售北京市朝陽區逸翠園二期項目和上海普陀區高尚領域綜合體項目,對應價值達500億元,而融創中國有意接手。

上海高尚領域項目地塊,位於普陀區真如城市副中心核心區域,由長實集團與和潤集團於2006年取得,建築面積約117萬平方米,集酒店、辦公、居住、娛樂等為一體,欲「打造大都市高尚生活樣本」。

早在2019年5月,就有媒體報導稱,長實集團打算出售上海高尚領域項目,價值約為200億元人民幣,但長實集團予以否認。在否認出售項目一個月後,高尚領域A4地塊開盤,1108套房源中,前期收穫1181組有效認籌,但據悉整體棄號率超過3成。

相關信息顯示,高尚領域A6地塊房源數達到348套,但該項目在今年4月開盤時的認籌率低至3.16%,不僅如此,網上房地產數據顯示,截至9月16日,該項目仍然有218套處於可售狀態。

甩賣最後資產的同時,長實集團地塊開發進度緩慢,有「囤地」嫌疑的話題再次被拋上風口浪尖。在9月17日的回覆中,長實集團稱,「並不存在囤地之情況」。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高尚領域項目是在2006年底,由長實集團下屬公司以底價22億元獲得上海普陀區真如副中心啟動區A3-A6地塊。2006年拿地後,該項目直到2011年才正式啟動,13年後的2019年才傳出開盤消息。

而自1989年大舉進入內地以來,李嘉誠旗下長實系地產一些項目的開發週期有的超過10年。

《中國經營報》報導稱,9月17日,長實集團企業事務部相關負責人回應該報採訪時,稱所有發展項目均嚴格按照國家法規進行,並不存在囤地之情況。

除了高尚領域項目,公開資料顯示,2004年,長實地產在公開市場通過公開拍賣拿下上海陸家嘴(12.110, 0.12, 1.00%)世紀大道2-4地塊,折合樓板價為1.2萬元/平方米,項目總建築面積約36萬平方米。

據悉,地塊所處位置是上海多條地鐵線交匯的商業據點,人流密集。2016年,建好的世紀匯廣場被作價200億元賣給人壽保險,此時距離拿下地塊相隔12年。

2011年開發的上海嘉定核心地段樓盤湖畔天下,截至今年9月16日,仍有754套未售出,其中包括56套住宅。其中瑞林路1280弄地塊,前8個月僅售出19套。此外,長江實業在上海的另一樓盤御沁園,自2012年開始銷售,截至今年9月17日,仍有18套住宅未售出。

對外界認為長實集團房子銷售乏力的說法,長實集團回應稱,不存在這種情況,滯銷的主要是車位等非住宅類物業。

《中國經營報》稱,長實集團此時甩賣項目,或與其上半年的業績表現不佳有關。相關數據顯示,長實集團上半年利潤下降57.96%,而其在英國等的投資,因疫情衝擊,亦表現不佳,此前出售成都項目套現78億港元,及當下傳聞出售京滬項目,或為「自救」之舉。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