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欠薪資還擾臺 國軍捍衛空疆發動「自衛反擊權」(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21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已明確把規定的「第一擊」,定位為「自衛反擊權」,若遇攻擊,必定反擊。圖為陸軍航空特戰部隊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國軍已明確把規定的「第一擊」,定位為「自衛反擊權」,若遇攻擊,必定反擊。圖為陸軍航空特戰部隊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中國戰機接連18、19日襲擾,甚至多架次飛越臺海中線,導致區域局勢升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0日痛批中方連薪資都發不出來,卻「以軍機來騷擾臺灣」。據悉,雖然臺灣、中方都稱「不開第一槍」,但國軍已明確把規定的「第一擊」,定位為「自衛反擊權」,若遇攻擊,必定反擊;若進入臨戰狀態,將下放權責給第一線指揮官。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18架共機再擾台 學者:沒能力打台灣
12架共機越海峽中線囂張擾臺 國軍:實戰化演練恫嚇
共機今再度頻繁擾台 國軍警告錄音曝光
共機連2日多架次擾台 專家:助攻台灣議題國際化
嗆若美國務卿訪台則軍機導彈飛越台灣 環時遭網友酸爆

酸中國拖欠薪資還派軍機擾臺 王定宇︰這種政府不會長久

自由時報報導,臺灣基進黨20日在臺南市成立立委陳柏惟臺南服務處,並舉辦開幕茶會。綠委王定宇到場祝賀,並說,大家政黨共同競爭,競爭是為了要做得更好,品質更好,但目標一致,都要讓臺灣變成一個富強有力的好國家。

由於王定宇致詞期間,空中不斷傳來國軍戰機從臺南機場升空飛行的噪音,讓王定宇話鋒一轉說道,今日上午,中國軍機又來亂了,「有一個國家叫『阿共仔」,自己國內老師的薪水發不出來,但卻不時以軍機來騷擾臺灣。」

王定宇批評,中國不敢讓自己的人民知道,他們戰機一次加油就是200萬元起跳,但自己國內已有好幾個省份的老師,薪水被拖欠了好幾年,「那種不顧人民的政府,不會長久。」

中國媒體近期披露,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國內有多個地方政府的財政雪上加霜,例如河南就是問題嚴重的省分,有些地方則是連公務員的薪資也發不出來。

王定宇表示,在昨日李登輝前總統的紀念影片中,最令人動容的就是最後一段「臺灣就交乎恁囉」。總統直選是建立在臺灣主體意識的重要改變,臺灣從總統到里長,全部皆由臺灣人民投票產生,若政治人物不以臺灣為主體,那將會被人民淘汰,「就像國民黨現在就如冰塊融化一樣,愈來愈小塊。」

王定宇說,再過兩年就要進行地方選舉,大家不能夠再重蹈上次韓國瑜參選的覆轍,大家得努力,要將國家守住,努力讓臺灣從地方至中央都是臺灣派執政,亦盼望臺灣基進黨未來在國會至少能夠成為第二大黨。

國軍捍衛空疆 「第一擊」定義為「自衛反擊權」

據悉,為了使「第一擊」定義更趨明確,軍方近期已經完成了相關規範律定,將「第一擊」定義為「自衛反擊權」。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曾於月前解釋,若我方遭受實際威脅,才會評估行使「自衛權」,若國軍判斷對方對於我軍已經有「明確攻擊行為和威脅」,就會評估行使,且是在獲得授權之後才會執行。

對此,軍方官員解釋,現今我國仍是運用「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應處相關威脅,並遵照「不開第一槍」的原則,但若我方戰機遭受攻擊,「我們一定打回去」。據悉,現行「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的「第一擊」下令者,仍是國防部長、參謀總長等權責。

另外,依據透露,在承平時期「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以及在戰時執行的「固安計劃」之間,國軍還有介於作戰及承平時期的一個「戰備規定」,即為臨戰時期的準則,屆時,若中國軍隊已經進行攻臺前準備,或是對我軍有明確的攻擊跡象,軍方屆時就可以委由指揮官下達「自衛反擊權」,舉空軍為例,空作部指揮官即可以行使此職權。

另外,軍聞社報導,針對網路上流傳的「昨天國軍的2架IDF戰機被中共6架戰機包夾?」消息,空軍司令部20日表示,昨日上午偵獲了共機殲16、殲11等型機,多架共機逾越海峽中線,並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皆積極運用空中巡邏等兵力,嚴密監控及有效應對;關於網路輿情討論內容均屬臆測,與事實完全不相符,特此澄清駁斥。

空軍司令部也嚴正強調,面對中國當局片面破壞區域和平及穩定的行為,空軍皆運用聯合情監偵的作為,即時的掌握敵情,且依戰備規定,妥適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