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頻擾臺 全臺空軍基地戰機今晨演練升空攔截(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22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幻象戰機受令後,緊急起飛進行攔截演練。
幻象戰機受令後,緊急起飛進行攔截演練。

【看中國2020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共軍擾臺次數增加,國軍22日早晨進行「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全臺各個空軍基地受令後,派遣戰機升空攔截,海軍船艦及各式防空飛彈進入戰術位置以完成防空作戰;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絕對不讓敵人越雷池一步。民進黨今日嚴正告知北京當局,臺海領空及領海,皆是臺灣不容妥協的主權範圍,絕不是中國軍隊的練兵場。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何謂刺蝟豪豬毒蠍戰略?專家進行解讀
臺軍方重新定義開火還擊 學者:需強化敵意判斷教育
共機竟靠近蘭嶼外海 台強勢驅離音檔曝光
分析共機擾台目的 作家臉書文章遭下架
嗆若美國務卿訪台則軍機導彈飛越台灣 環時遭網友酸爆

國防部長嚴德發與幹部今日針對敵情威脅,共同研討戰術戰法。
國防部長嚴德發與幹部今日針對敵情威脅,共同研討戰術戰法。

中國軍機頻擾臺全臺空軍基地戰機今晨演練升空攔截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今日在屏東基地,進行慢速機動態操演。圖為P-3C反潛機執行動態操演。

共軍進逼 全臺空軍基地戰機拂曉演練升空攔截

中國軍機近年來頻頻挑釁,甚至蓄意越過海峽中線。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今日在屏東基地,進行慢速機動態操演。圖為C-130H型機以編隊方式起飛,展現壯闊氣勢。

中國軍機頻擾臺全臺空軍基地戰機今晨演練升空攔截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今日在屏東基地,進行慢速機動態操演。圖為E-2K空中預警機空中動態操演。

中央社報導,共軍機艦近期頻頻擾臺,除了侵犯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外,亦不時逾越臺灣海峽中線,已經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依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的中國軍機動態相關資訊,21日又有共機侵犯臺灣西南ADIZ,這已是5天內第4度擾臺。

自由時報報導,21日,在中國軍機連續4天被記錄到侵犯臺灣西南空域、空軍照例實施廣播驅離後,據軍事迷許先生的紀錄顯示,美軍RC-135偵察機早上7點多就開始在臺灣周邊巡弋,直至下午4點半才離開,中國軍機則分別在上午9點50分、10點37分、下午4點21分三次入侵西南空域,高度分別在3000、4000、6000公尺,中美兩國軍機出沒的時間差不多。如今,臺、美、中3國的空中「交流」,已經成為西南空域的日常。

因應中國軍隊近期以機艦對臺進行文攻武嚇行為,國軍22日清晨進行「聯合防空作戰訓練」。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清晨即進入衡山指揮所了解陸、海、空三軍部隊緊急應變作為,並要求各部隊「帶著敵情練兵」,以「恃吾有以待之」的萬全準備,克敵制勝,守護國家安全。

軍聞社表示,「聯合防空作戰訓練」是由國軍執行全島制空及反空襲的重要訓練,由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發布狀況,採「仿真實戰」方式,由空軍假想敵機隊升空,實際測試三軍官兵緊急防空接戰及通信指管能力,據以檢視及強化國軍重要目標防護及應變作為,提升防衛能力。

軍聞社表示,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配合「分區同時」的操演過程,上午分別前往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及空軍作戰指揮部,了解三軍官兵的即時操演情況,並與幹部仔細針對敵情威脅與可能行動,共同研討戰術戰法,務必使任何犯臺企圖與行動失敗。

軍聞社表示,清晨的操演,全臺各空軍基地受令後,立即派遣戰機起飛升空攔截,並採多機種混編方式應對進犯之敵,海軍船艦及各式防空飛彈武器立即進入戰術位置,完成防空作戰準備;同時,各重要基地也進行對空警戒任務,具體驗證三軍部隊應變計畫及應處程序。

嚴部長強調,當前敵情威脅與日俱增,國軍官兵要有憂患意識與敵情警覺,確實發揮聯合情監偵的功能,並展現國軍具有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能力,絕對不讓敵人越雷池一步,捍衛國家領土主權與民主自由。

空軍在面對共軍的種種進逼舉動,除了以高速機(戰機)升空監控、驅離之外,包括偵察、反潛及運輸等慢速機亦擔任監偵等相關任務,至於駐地屏東的空軍第六混合聯隊今日也邀請媒體採訪,並展示了P-3C反潛機、C-130H運輸機及E-2K電偵機等高難度的動態展示課目。

其中包括六聯隊安排E-2K進行最大性能之爬升、低空衝場、戰術下降等課目;而P-3C也罕見地打開投彈艙,模擬對目標投彈;能在承平時期擔任人員運輸、人造雨及後送任務的C-130H,則是展現60度小轉彎、500呎衝場、低空重飛及轉彎中戰術落地等多項高難度的飛行科目。

空軍F-16戰機在花蓮待命起飛。
空軍F-16戰機在花蓮待命起飛。

 空軍六聯隊辦理媒體邀訪活動,展現單位平日戮力戰訓本務、捍衛領空決心,爭取國人支持,提振官兵士氣。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今日在屏東基地辦理媒體邀訪活動,展現單位平日戮力戰訓本務、捍衛領空決心,爭取國人支持,提振官兵士氣。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22日邀訪媒體前往屏東基地,參訪C-130H型機動態操演。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22日邀訪媒體前往屏東基地,參訪C-130H型機動態操演。

民進黨:領空領海是臺灣不容妥協主權範圍

民進黨今日表示,近來,中方持續以武力恫嚇臺灣民主,破壞臺海現狀,嚴重地威脅區域和平穩定,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竟公開宣稱「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

民進黨表示,面對中方變本加厲地升高臺海情勢,企圖要將武嚇臺灣常態化,必須嚴正告知中國當局,臺海領空及領海,皆為臺灣不容妥協的主權範圍,絕對不是中國軍隊的練兵場。

民進黨呼籲北京當局,不要強迫周邊的國家順從單方的政治主張,也不要破壞區域的穩定現狀,以及不要以武力挑戰臺灣捍衛民主的決心,「臺灣仍會致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但提醒北京千萬不要低估了我們捍衛主權的決心」。

空軍花蓮基地F-16戰機清晨起飛。
空軍花蓮基地F-16戰機清晨起飛。

空軍嘉義基地F-16V緊急升空攔截。
空軍嘉義基地F-16V緊急升空攔截。

中國軍機頻擾臺全臺空軍基地戰機今晨演練升空攔截
澎湖IDF戰鬥機飛行員執行飛行前檢查。(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軍聞社)

中共軍機頻繁擾臺 黃偉哲:相信國際無法接受

22日下午,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赴空軍台南基地勞軍、致贈加菜金,由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聯隊長陳世輝(前右)代表接受。
22日下午,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赴空軍台南基地勞軍、致贈加菜金,由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聯隊長陳世輝(前右)代表接受。

22日下午,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到空軍台南基地勞軍,贈送禮盒給官兵。
22日下午,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到空軍台南基地勞軍,贈送禮盒給官兵。

黃偉哲22日下午在市府民政局團隊及臺南市軍人服務站人員的陪同下,赴空軍臺南基地勞軍致意,並由空軍的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聯隊長陳世輝率領官兵接待。黃偉哲亦致贈加菜金及當季農產品麻豆文旦給部隊,也另送臺南市籍的子弟每人1份伴手禮。

黃偉哲還對出席的官兵們說,空軍的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是護國保臺的第一聯隊,所以代表了臺南市民前來感謝官兵們對於國家辛苦的付出,特別是中秋節再過幾天就要到了,想必大家仍是要在基地中待命備戰、維護空防,提前帶來麻豆文旦及一些禮品來慰勞大家。

黃偉哲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共機最近在海峽中線附近及臺灣防空識別區附近滋擾,他是非常無法接受的,相信臺灣民眾也都是同仇敵愾的,除了要感謝空軍官兵以非常有效率的方式來確保領空及空域安全外,對於這樣無理的滋擾也要表達遺憾、譴責。

黃偉哲表示,所謂的海峽中線雖然是一條無形的線,亦是大家在過去基於共識所累積下來的,今日若有一方要破壞共識、破壞現狀,責任就是在那一方,而這個破壞現狀的動作不只是臺灣無法接受,相信國際也是無法接受這樣單方挑釁行為。

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致詞感謝空軍官兵24小時輪班待命,才能夠在狀況來臨時的5分鐘內升空應對,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
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致詞感謝空軍官兵24小時輪班待命,才能夠在狀況來臨時的5分鐘內升空應對,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