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乘客在航程中感染15人 長途飛行引擔憂(圖)

發表:2020-09-22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女乘客在航程中感染15人 長途飛行引擔憂
一名戴著口罩的女乘客於泰國曼谷機場等候區,正在閱讀機場健康申報表。(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ROMEO GACA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2日訊】疫情下坐飛機安全嗎?根據最近美國發布的兩項與航班有關的疫情報告顯示,如果未做安全防護措施,航班環境存在傳播風險,即使是間隔距離很大的商務艙,也不能倖免。

美國CNN報導,美國疾控中心(CDC)最新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今年3月,在一架倫敦飛往越南的航班上,一名乘坐商務艙的27歲女乘客,在10小時的旅程中不知不覺讓另外15人感染了中共病毒。這一報告讓人不禁擔心疫情下長途飛行的安全問題。

出於隱私原因,CDC的研究報告中,並沒有披露這名女乘客的姓名和身份,但指出其在登機前就出現咽喉痛的症狀。這名女乘客在旅途中持續咽喉痛和咳嗽,幾天後經檢測發現感染了中共病毒

據悉,這架航班上一共217人,這名女乘客坐在商務艙,感染了商務艙的12名乘客、經濟艙的2名乘客和一名機組人員。

第二例也是近期發布於美國CDC官網的一份病例報告:3月9日,一對夫婦乘商務艙從波士頓飛往香港,3月10日到達香港後,男子出現發熱、咳嗽,此後出現腹部不適和腹瀉的症狀;3月10日,該男子的妻子出現喉嚨痛、發燒和咳嗽症狀。兩人於3月14日住院,確診中共病毒感染。在飛行前這兩人曾去過多倫多、紐約和波士頓。

一名25歲的商務艙男性乘務員屬於密切接觸者,在接到前者診斷報告後,3月17日確診感染被隔離;51歲的女性商務艙乘務員於3月18日出現發熱咳嗽症狀,21日確診住院。

美國CDC對4名患者進行病毒基因測序發現,他們的病毒基因組100%相同。四個人長時間呆在一起的地方就是在該航班商務艙內。

從病歷和測序結果來看,最有可能的事件順序是,患者夫婦中的一人或兩人在北美感染,並在飛行過程中將病毒傳播給乘務員。年長的女性乘務員可能由這對夫婦感染,也有可能被該男性乘務員感染。

此項報告強烈印證了中共病毒可以在飛行過程中發生傳播。由於其他乘客並沒有完全接受測試,因此還不知道這次航班究竟有多少人被感染。

據不完全統計,美國將近1.1萬人在飛機上接觸到病毒。《華盛頓郵報》報導稱,飛行過程中,中共病毒最可能的傳播途徑就是空氣或飛沫傳播。

CDC的官方指南指出,航空旅行需要安檢和在候機樓裡等待,這會導致人與人的近距離接觸。雖然航班上的空氣要經過循環過濾,大多數病毒不容易在機上傳播,但航班的座位擁擠,很難拉開社交距離,並且一坐就是幾個小時,有可能增加感染的風險。商務艙旅客之間距離遠遠超過了社交距離的要求,但也不能倖免。

一個月以前,美國CDC還報告了一例疑似航班洗手間的感染病例,一名韓國女子從義大利回國的過程中被感染。這名女子在在飛行過程中一直戴著N95口罩,與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相隔3排的距離。專家推測,很可能就是在公共洗手間摘口罩使用的過程中被感染。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