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被重判 官媒齊噤聲 微博速刪留言(圖)

發表:2020-09-23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 微博
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北京法院22日重判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18年有期徒刑後質疑聲四起。前冰點週刊主編李大同直言,任志強20多年前就是高收入人群,退休時歷經4次審計都合格,誰會相信這些罪名是真的?微博上也議論紛紛,但隨即都遭刪除或屏蔽

相關消息於9月22日上午11時10分在法院網站宣佈,《北京日報》網上版也在同樣時間發佈消息,直接原文貼上相關通報。約15分鐘後,大陸財新網亦報導有任的宣判結果。不過,包括央視、《人民日報》、新華社、《環球時報》、新浪網、澎湃新聞網及《新京報》等國內媒體,都沒有在第一時間跟進報導。

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22日宣布,任志強於2003年至2017年間,利用職務便利,貪污公款4974萬多元、收受賄賂125萬多元、挪用公款6120萬元、濫用職權致使國有控股企業遭受特別重大損失1.167億多元,其中國有股東華遠集團財產損失5378萬多元,任志強個人獲利1941萬多元。

對此,任志強承認所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實,並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

任志強因為敢言被稱「任大砲」,加上地產大享光環,及官二代、紅二代身份,發言備受關注,他的微博賬號被封前有3000萬粉絲。

在任志強被判18年的消息傳出後,微博上有個別傳媒轉發了相關消息,但大部份已無法看到網民的留言。至於個別尚未刪除的留言,仍能看出網民普遍質疑與不滿情緒。「 為甚麼不能看評論?」「不讓評論啦?」「 這個也不讓評論嗎?」「在中國沒有人因言獲罪。」「 他需要貪污嗎?」

一名與任志強有往來的前商界人士無奈表示,「這也太黑了,一判18年,老任還有幾年」呢?李大同則認為,任志強是在兒子被當局押為人質、護子心切,且沒有聘律師,又沒有公正第三者在場旁聽下,才被迫認罪。

李大同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與中共大多數貪官出身中下階層不同的是,任志強是在優渥環境下成長。早於1995年,任志強的年收入就高達750萬元人民幣,財富可說「連利息都花不完」。儘管如此,任志強在家中接待訪客,常常就是一碗炸醬麵而已。

他質疑指出,任志強自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內退休時,曾接受4次離任審查,沒有任何問題,且當局自己也曾公佈審查結果。怎麼如今一變臉,就反過來說任志強貪汙幾千萬元?

上述前商界人士則向中央社表示,任志強的「大砲」性格,在前些年「(政治環境)還有一絲縫隙」下,還有揮灑的空間。但在今天中共的高壓政治環境下,不但沒有空間,反而讓自己受到重傷。朋友們聽到這一判決結果,都為他感到不甘及惋惜。

這名人士還說,據他了解,任志強的朋友們私下沒人相信判決書裡的指控,但也不敢在微信群裡多說。要想冤情昭雪,「只能等吧」。

由於微博上聲援任志強的文章幾乎統統遭到刪除,不少網友將內容轉傳至海外華人推特圈。

「說白了,現在就是中共在手裡拿著一把槍,對著你說:『我手上有槍,我說的就是法律!你能拿我怎樣?』」

「我們都知道任志強犯了什麼罪,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任志強犯了什麼罪,但是最後通告還是用了一個他們知道不成立我們也知道不成立的罪名。大家都無話可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